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引进易建联孙悦没问题 央视将增骑士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8:06  新民晚报

  成为骑士的中国老板,是黄健华的个人行为。进军中国体育市场,才是他的最终目的。随着骑士联盟这个品牌公之于众,黄健华的骑士联盟团队也已打造完毕。黄健华说:“投资骑士其实只是我投资组合中的很小一块。最大的一块在中国,包括棒球、网球,甚至体育媒体。”

  华人团队 进驻骑士

  奥尼尔加盟骑士,目的只有一个——“鲨皇”联手夺总冠军。黄健华表示,“骑士的运作团队,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证明给詹姆斯黄健华:引进易建联孙悦没问题央视将增骑士转播 看,我们在为他打造一支冠军球队。还要让他知道,中国市场,远比纽约市场大得多。”

  对于自己亲手打造的这支骑士联盟团队,黄健华颇为自豪,“渐渐地,我会退居幕后,就同我几年来在火箭的地位一样。”黄健华坦言,“骑士良好的运作模式我不会干涉,我们团队的入主,会给骑士带去巨大的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首先指的是转播权。姚明伤停,下赛季中国球迷看什么?黄健华很有把握——看骑士。据他透露,包括央视在内,以及其他地方电视台,将会同骑士洽谈下赛季的转播权。

  其次,是中国企业的赞助。黄健华更是笑了起来,“还需要我拉吗?我想中国企业看到骑士主场现在中文字还不多,肯定会与我们积极联系的。”这不,同火箭合作了3年的安踏,立马抽身,已经转投骑士。

  正如黄健华所言,上一波的NBA中国牌,推的是中国球员姚明。而下一波,就看中国老板在NBA舞台上的作为了。

  骑士联盟团队成员,清一色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英文以及广东话。黄健华的助理洪定腾,去年夏天在火箭总经理莫雷身边担当助手。他进过其他人无法进入的“小黑屋”,就是在那里,莫雷做出一个个交易球员的决定。在莫雷身边,洪定腾学习到一些收集和分析数据的办法。现在,他在骑士联盟团队中,做的正是体育产业的数据分析系统。

  黄健华还挖来了亚历山大的私人秘书,精通投资运作细节。他力邀前中央电视台的NBA特约记者,以及前凤凰卫视美洲主管,主持与媒体打交道的工作。他的身边,还有曾经在火箭专门负责处理球员合约的幕后高手。

  引进阿联 可以操作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身边,有两个中国人,都是9月12日生日,都给他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一个是姚明,一个就是黄健华。不过,在火箭谈姚明,是个禁区。黄健华坦言,他同姚明并不熟悉,他也反复强调,姚明加盟克利夫兰,只是大家的美好愿望。

  当骑士引进奥尼尔,姚明伤停消息传出后,连亚历山大也对着黄健华笑言:“这下,不用再担心风言风语了吧。”没有姚明这块金字招牌,骑士如何主打“中国牌”?

  黄健华显得很笃定,“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并不是难事,比如易建联,就可以操作,而孙悦,一个赛季才70万美元左右。我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到骑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关键是他能为球队带来什么?别忘了,骑士的目标可是总冠军。所以,在引进中国球员方面,我们会慎重考虑,但毫无疑问,这在未来是非常有可能的。”

  冷门项目 潜力无限

  黄健华强调,骑士只是他诸多投资中的极小部分,是一块试金石。“我看中的是中国体育产业,但我首先要在全世界最成熟的体育市场——美国,积累一定经验,然后带到中国来,打造中国自己的体育赛事和活动。”

  所以,他更愿意被称为是“中国老板”,而非“华人老板”。

  目前,他正同统一企业的老总林武忠一起,在上海考察现有的棒球场地。“NBA的发展到了一个高度,很难往上走,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低,未来的发展速度绝对超过NBA。”所以,尽管外界认为,棒球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黄健华的眼中,这是一项朝阳产业。“我们希望通过骑士联盟这个平台,带来更多的外国先进经验和理念,并给予有潜力的球员更多的和外国交流甚至出国打球的机会。”黄健华如是说。

  7月29日,青少年棒球锦标赛AA组和AAA组赛事将在无锡拉开战幕,这是为了未来的棒球职业联赛打好基础。

  除了棒球,网球和篮球等项目,黄健华都有所考虑。其中,网球的投资目标以及市场调研已进行了半年。前不久,黄健华又与中国篮协新掌门人信兰成有了一次深入交谈,信兰成希望,黄健华能投资一支CBA球队,给了他4支球队作为参考。不过,黄健华表示,这只是一次交谈,暂无实质性进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