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锁定湖人孤注一掷 科比将迎职业生涯最后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42  《篮球风暴》

  勒布朗或科比?科比或者沙奎尔?

  对罗恩·阿泰斯特来说,这不仅仅是个体育范畴的争论。对他而言,这实实在在关系到他的人生,关系到他的收入,甚至,很可能关系到他冲击NBA总冠军最后的机会。

  于是,他选择了科比。

  或者,换句话说,他的决定更多是在洛杉矶湖人和克利夫兰骑士之间选择了前者。毕竟,自打火箭季后赛第二轮被湖人淘汰后,他坐在斯台普斯球场边的时间一点不比杰克·尼科尔森或是丹泽尔·华盛顿少。他甚至已经适应了洛城夜生活的两个固定节目:狗仔队和培根热狗。甚至,他已经有了一个区号310的电话号码。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弃阿里扎 湖人其实并不情愿

  如今,是日趋老迈的沙奎尔加入一支明星云集的球队,而已经过了卡尔·马龙、加里·佩顿这样的老兵来追随沙奎尔的岁月,就像是现在的阿泰联手科比那样。

  回顾以往,印象中,当阿泰在西部半决赛中吃到科比的肘击后,他并没有狠狠地还击。是的,他冲到了科比面前,但是他没有推搡,也没有挥拳。因为没必要因此让自己和未来的队友疏离,如果你认为他是个可以为你带来总冠军戒指的人。

  阿泰完全可以投奔勒布朗和沙奎尔。骑士可能提供给他相同的薪水:下赛季起560万美元起薪的中产合同。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这其中必然有他的道理。

  正如我们看到的,湖人选择了阿泰而不是更年轻的阿里扎。这表明未来三年里,湖人将孤注一掷,对于未来他们并不怎么担心。阿里扎需要的是一份五年合同,而阿泰只要三年。这恰好也应验了科比将不会离开湖人的报道。

  我们并不肯定科比会不会在2012年跳出合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届时他将年满33岁,并在8月度过他的34岁生日。所以,和阿泰携手的这三年,从身体方面来讲,很可能将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最后的辉煌。无论是经验还是决策能力,科比依旧是这个联盟里的佼佼者,但是我们已经渐渐看到他能力的下滑,而且从现在开始这种状况只会越来越严重。

  所以,湖人只能考虑眼前的计划,并且在短期内努力多拿几个冠军。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甚至不惜以增加阵容的平均年龄为代价,并且放弃阿里扎这个自己最得意的“猎物”,其实这两件事他都很不情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阿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