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秘密武器降服阿泰 揭秘阿里扎为何遭湖人驱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阿泰斯特和阿里扎互换东家,成为近两天NBA的焦点新闻。“NBA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姚明语),两位球星身上发生了如此多的巧合,但这些只用巧合二字就能解释得了吗?

  好吧,让我们揭开阿泰和阿里扎这么多巧合背后的谜团!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科比短信引诱“野兽”

  几乎是在毫无征兆前提下,阿泰斯特就狂奔洛杉矶而去。而在表面上,科比和“野兽”有些水火不容,上赛季半决赛中,阿泰几乎咬着科比脖子发的狠话“请你记住,你打的可是罗恩·阿泰斯特”,更将两人不和的关系推向了顶点。

  昨天洛杉矶媒体却爆出猛料,称阿泰斯特之所以加盟湖人,与科比和奥多姆向“野兽”发起的近乎疯狂的“短信攻势”,有直接关系。

  已过而立之年的科比,熟读“禅师”赠送的包括有中国兵法的书籍后,深知中国兵法之奇谋——战胜敌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将他收归帐下。“我成为自由人后,科比和奥多姆经常和我联系,特别是科比,他向我发了多少条短信,我都记不清了。”阿泰斯特说。

  “他(科比)说我们会和平相处,并一起夺得总冠军,这一点对我的吸引力特别大。”阿泰摇头晃脑地说。

  今年半决赛科比和阿泰发生小规模冲突后,湖人24号更加爱上了阿泰的强硬和防守,这一点正是湖人所缺乏的。科比认为,阿泰到湖人后,可以大大缓解自己的防守压力,“什么人我都能防。”阿泰向科比表忠心道,“有我在,科比可以放心地将所有精力投入到进攻中。”

  对于有人说阿泰就是湖人为“小皇帝”准备的“大餐”,科比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洛杉矶报纸却毫不掩饰,称骑士换来“大鲨鱼”,除对付奥兰多的“魔兽”外,还有养在洛杉矶的“小鲨鱼”。

  “湖人以其人其道,还治其人之身,求来了阿泰斯特,詹姆斯恐怕到时不会有好日子过。”湖人高级球探席勒·库利尔说。

  ============================

  索要5000万合同不成

  阿里扎遭到湖人驱逐

  阿里扎季后赛中的优异表现,是湖人成功登顶的重要因素,但是,这位身材修长的摇摆人,和经纪人错误地估计了形势,当他向湖人提出千万年薪合同条件时,等来的却是被扫地出门。

  赛季结束后,湖人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和阿里扎的续约谈判,后者全权委托其经纪人大卫·李处理续约事宜。但是,涉世不深的李,是位入行不久的“菜鸟”级经纪人,去年成功帮助了客户拜纳姆,和湖人签下4年5720万美元肥约。

  但这次李栽了,谈判刚开始,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客气地告诉他,可以先提出与自己身价相符的合同,也可以到自由市场上试试水,不管他拿回来什么报价,湖人都会跟进。

  李错误地解读了库普切克的客气,认为湖人离不开阿里扎,于是,他张开血盆大口,向湖人开出了6年500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

  库普切克虽然非常生气,但他仍向李开出了可以给阿里扎一份全额中产,每年涨幅高达10%(一般8%),时间长达5年的合同,合同总额会达到3380万美元。如果阿里扎不满意,5年3600万美元也行。

  这时,李又施展了去年续约拜纳姆时用的伎俩,多次对外声称猛龙可以给阿里扎开出900万美元年薪肥约。李的口水大炮轰得库普切克直摇头。

  就当湖人在续约阿里扎问题上被李搞得头大时,“野兽”找上门来了,说自己不用这么多钱就可以签下合同。

  阿里扎得知阿泰加盟湖人消息后,显得极为失望,“我是洛杉矶人,我不想离开这座城市,但现在有什么办法,这就是NBA,这就是生意。”阿里扎无奈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科比耐克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