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我为何要签约湖人 姚明突然受伤令我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7:55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昨天,火箭队在阿泰斯特与湖人达成协议后迅速做出反应,与湖人队的前锋阿里扎敲定合同,阿里扎将在签约开放后加盟火箭。阿里扎的合同期预计为5年,总价值在3200万美元至3350万美元之间。而阿泰斯特的合同在一开始被报道为3年1800万美元,不过随后有消息称,阿泰的合同和阿里扎一样,都是5年3300万美元。

  追逐阿里扎的球队有5支,其中猛龙队的开价最高,但阿里扎并没有去多伦多,他的经纪人表示,阿里扎加盟火箭是为了得到尊敬。

  24岁的阿里扎在2008年初从魔术队交易至湖人,上赛季他取得巨大个人突破,为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主教练杰克逊认为阿里扎具有优秀球员的素质,因此将他提入首发阵容,把奥多姆放到替补席。阿里扎的表现证明了禅师的眼光,他是湖人队防守对方得分手的尖兵,而且具有非常好的判断力和抢断意识。此外,阿里扎还有一手准确的定位3分球,这在总决赛里为湖人队提供了极大帮助。阿里扎飘忽的走位和坚实的防守让他获得“鬼影武士”的美誉。

  阿里扎原本希望续约湖人,但他显然不可能再接受上赛季310万美元年薪这样的价码。然而湖人队在阿里扎的续约问题上非常不积极,这令阿里扎感到非常不舒服,认为自己没有获得足够的尊重。在此期间,湖人队却暗度陈仓,与阿泰斯特迅速达成协议。阿泰和阿里扎的位置冲突,湖人签约阿泰,显然不再需要阿里扎。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此时迅速做出反应,他迅速飞到拉斯维加斯与阿里扎碰面。莫雷一向出手谨慎,但这次却十分痛快地给出全额中产合同,搞掂阿里扎。(罗迪)

  阿泰访谈

  戒指比钱更重要

  本报讯 阿泰为什么要加盟湖人呢?且看洛杉矶媒体对他的采访。

  问:怎么会和湖人签约呢?

  阿泰:我本来认为我将重返休斯敦,但姚明突然受伤以及球队只给我一年的合同令我失望。然后我的经纪人告诉我,看看没有加盟湖人的机会。然后我们一拍即合,我也很高兴能加盟湖人。

  问:怎么看薪水下降?

  阿泰:老实说我在NBA已经赚了不少钱了,我现在是为了胜利而战,而不再为了钱而战。

  问:怎样看科比?

  阿泰:科比酷毙了,现在我有机会与他并肩作战,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问:对于杰克逊将成为你的主帅,有没有信心?

  阿泰:他是我的主帅,再强调一遍,他现在已经是我的主帅了,我渴望在他的指导下打球。

  问:你认为湖人能赢得总冠军么?

  阿泰:我们当然能够赢得总冠军,很明显,我们在整个赛季都必须为这个目标而战并不断取胜,然后带着这样的动力去征战季后赛。(小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