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非常关注姚明伤情 不想谈他来骑士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4:06  北京晨报

  顶着NBA骑士队小老板的名号,昨天,一身灰色西装,系着浅蓝色领带的黄健华分外精神。在成为首位NBA华人老板后现身北京,让他成为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发布会上最受瞩目的人。

  ◆投资大腕不愿谈投资

  “今天主要讲慈善,就讲青基会和棒球,投资方面大家就尽量少问一点。”面对记者一长串有关金融和投资的提问,黄健华笑容可掬,然而就在此时话筒忽然没声,黄健华接着说,“你看,一要说投资,连麦克风都出状况了。”这个在广州土生土长、首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任职的亚洲人,对于投身体育领域有着独到的心得,“体育产业投资成功的四个最大因素,一是有组织完备的赛事;二就是要有娱乐性,有很多细节、故事和明星;三是良好的媒体推广;第四是在中国需要政府的支持。”黄健华面带微笑,不紧不慢地回答了问题,遭遇麦克风风波,又重复了一次,最后还加上了一句,“全部问题都回答了吧,问题太长,我都快记不住了。”

  作为焦点人物,黄健华总是被提问,他每次在微笑着听完问题后,都会说,这个问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或者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女士来回答更为合适,有什么需要我的,我再补充。在其中一人回答问题时,他还会和旁边的另一人低头交流,使得发布会现场非常轻松。即便有摄影记者此时走上前为他拍照,黄健华也非常自然。

  ◆关注姚明伤情进展

  “您能动动手里的棒球吗?”发布会后在要求拍摄封面照时,黄健华被“摆”了很多姿势,而他的脸上始终带着温暖的微笑,在被要求双手握球玩一玩时,他仔细地研究起了手里的球,“这是日本的球吧。”身边的工作人员在催促记者快些,黄健华还是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全部要求,顺利完成了照片拍摄。

  尽管在发布会现场“告诫”媒体不要问任何其他问题,会后接受采访时黄健华还是对姚明伤情这一敏感问题给出了答案,“我非常关注姚明的伤情,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最终结果,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一切都还要听专家以及医生的。”至于会否亲自打电话问候姚明,黄健华笑笑,“我自己没有给他本人打,但是问了他的好朋友。”姚明受伤是否会影响他的未来前景,甚至与骑士牵手的可能?黄健华有些回避,“暂时不想谈这个问题。”

  此次他旗下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中国首个以青少年体育发展为目标的慈善基金,是将在华事业放在了更为熟悉的棒球领域,因为他在美国已经有着多年投资纽约洋基队的经验。“在2012年无缘奥运会后,棒球的情况很艰难,但是棒球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地位,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青少年。”

  黄健华曾透露,在成为骑士老板之前,没有在现场好好地看过一场NBA比赛,现在看得多了也逐渐懂一些,“我们对篮球也很有兴趣,篮球在中国开展得非常成功,我们正在寻找投资的切入点,团队正在进行研究。至于其他项目我们也非常关心,也会投入。”

  ◆投身体育因为无国界

  “黄健华曾说他并不喜欢篮球,做体育最重要的就是要投资。感觉上就是非常成功的生意人。”私底下体育记者甚至笑言,今天的场合财经记者来更合适。对于财经记者的相关提问,甚至问及具体数额的投资时,黄健华很坦率,“我们签了三年的合同,将会有不低于500万的投资。作为生意人投资者,我当然希望投资有回报,谢谢大家的关心。”在他“嘿嘿”笑声再次引得全场一片笑意后,黄健华说,“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看好棒球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希望传递快乐、健康的QSL发展主题。”

  作为首位在纽约证券所工作的华人经历,使得几乎所有亚洲大客户都和黄健华建立了非常积极的关系,而他发现,无论哪里人,闲暇时聊得最多的就是体育,而在美国,看棒球比赛更多地被赋予了交往深意。黄健华说,“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告诉我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没有国界的,体育、音乐和茶,因为无论年龄、性别和身份,大家都会对这三样东西非常关心,我觉得很有道理,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投身体育。” 晨报记者 宋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