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噩运竟出自某种诅咒 还有比休城更黑的天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受伤,哀嚎一片,不仅中国球迷伤心欲绝,美国方面也尽是扼腕叹息的声音。近日,ESPN记者斯科普-杰克逊就发表了一篇名为《还有比休斯敦更黑的天空吗?》的文章,以此表达对姚明的无尽同情和惋惜。在这篇充满悲调的文章中,杰克逊甚至认为,姚明的受伤,就像是火箭受到的一种诅咒,但归结头绪,却是不得要领。

  杰克逊认为,只有一些球队做错了某些事,才会遭致老天的诅咒。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纽约尼克斯,当年他们将在球队效力15年的尤因送到了西雅图,从而得到了恶报。尤因是在2000年离开尼克斯的,而从2001-02赛季开始,尼克斯就沦落为联盟人见人欺的鱼腩。自那之后8个赛季,尼克斯的薪水总额总是令其他球队望尘莫及,但取得的成绩却惨不忍睹,只有一次杀入季后赛的记录(2003-04赛季取得常规赛39胜,东部季后赛首轮被篮网横扫出局),其他几个赛季均和季后赛无缘。杰克逊觉得,正是尼克斯高层自己的“不厚道”,招致球队屡出昏招,换来的所谓大牌球员皆是不堪大用的“垃圾”。在历史上,和尼克斯拥有相同命运的还有老鹰和公牛。老鹰将在球队效力12年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转走,公牛则“抛弃”了为球队6夺总冠军的功勋教头杰克逊,在那之后,这两支昔日强队均开始下滑的道路。

  但让杰克逊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所谓因果循环,有因才有果,那是什么因让火箭染上了现在的恶果?杰克逊无奈只能苦猜,也只有从过去的蛛丝马迹中寻找答案。难道是以下细节铸就了那个“因”:老板亚历山大1993年入主火箭?在火箭执教12年的教头汤姆贾诺维奇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役?火箭的主场2003年从康柏中心搬到现在的丰田中心?火箭队标的改革和变化?亦或是1996年他们换得查尔斯·巴克利之后,后者就不断和伤病做着斗争,从而这个“传统”也被无情地保留了下来?

  总之,这个答案谁都不知道。用杰克逊在文章中的话形容就是“没有坏运气比这次更坏了。”从2002年选秀大会摘下姚明以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脚步受伤了。火箭的无奈在于,姚明前往NBA之前,身体毫发未损,健康状况让人放心,而在加盟火箭之后,三个赛季过后,他就慢慢变成了“玻璃人”,现在甚至还要承担退役的风险。姚明的现状,只让杰克逊等专家想起一个人,那就是比尔·沃顿。

  杰克逊还说,除此之外,姚明还像萨姆-波维,萨博尼斯以及奥登,这三名大个子都出自开拓者,各自都因为伤病问题离开了NBA舞台,但问题却是,如果姚明身在波特兰,那或许就是历史沿袭下来的某种玩笑,而他现在为火箭效力,一切都显得太不正常。更让火箭挠头的是,不仅姚明身处险境,麦蒂的膝伤近年来都是他们挥之不去的痛楚,就连一向高出勤的巴蒂尔,也在上赛季之初,因脚伤缺席了季前训练营以及常规赛开始后一个月的比赛。

  火箭到底犯下了怎样的过错,才使自己受到命运的捉弄?在杰克逊看来,对火箭而言,目前最好的局面就是留住阿泰、姚明争取在下赛季后半段尽快回到赛场。但以现在的情况看,姚明的手术治疗悬而未决,阿泰更是已经和火箭越走越远。火箭的霉运似乎还将继续下去?

  坏运气还在继续,阴转晴的那天,球迷还得苦苦等待。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