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摇欲坠火箭能靠谁 麦蒂是否愿意挺身拯救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49  新浪体育
摇摇欲坠火箭能靠谁麦蒂是否愿意挺身拯救姚明?

麦蒂是否愿意挺身拯救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姚明的左脚骨裂最终决定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之所以姚明没有选择饱受疗法继续静养,是因为年近29岁的姚明不想在自己的当打之年缺席一整个赛季了,尤其是在火箭队刚刚打出了过去12年最好的一个赛季之后。

  但是姚明选择做手术治疗本来就已经很脆弱的左脚,也是比较有风险的一个行为。假如手术效果不理想,恐怕姚明的职业生涯都要受到威胁。如果手术顺利,那么根据目前专家的预测,姚明最快有望在2009-2010新赛季常规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重新回到球场。而医学专家提供的恢复期最快的手术方法也要六个月。这样看,姚明最早也要在2010年1月分才能重回赛场。

  那么,没有姚明的火箭,该如何前行?休斯顿怎样才能在姚明回来之前保持住在西部的竞争力,等巨人回归重整山河?火箭的救星只有三个——

  上赛季初火箭集结三巨头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如今阿泰斯特留在休斯顿几乎不可能,姚明伤情无法恢复,麦蒂的膝盖微创手术按照预期也要到明年的2月份。但是麦蒂正值合同年,2009-2010赛季的表现决定了他是否能在这份合同之后再赚到一笔。有医生在麦蒂恢复了一段时间后乐观地估计,麦蒂可能在11月就能够提前复出,而据说麦蒂已经开始在芝加哥积极地进行挥汗如雨地训练,为的就是能够在新赛季打出上佳表现。假如麦蒂真的在11月复出,他又愿意使出自己的全力去拼搏一次,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真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因为一支没有明星的球队,是几乎不可能拿出成绩来的。假如麦蒂能够在合同年重新焕发出青春活力,等到2月姚明复出,MM组合新生,这样的想法,算是痴人说梦吗?

  姚明的伤情突然急转直下,给了莫雷一个下马威。本来在选秀大会之前莫雷还处变不惊,游刃有余,但是姚明伤情的突然恶化打乱了莫雷的一切部署。原本续约韦弗和阿泰斯特的重要任务现在都不重要了,他发疯了地要给火箭找一名中锋,因为自从上赛季穆托姆博受伤退役之后,姚明成了火箭阵中唯一的中锋。莫雷本来要找的是姚明的替补,但是现在,他需要一个能在姚明不在球场这几个月期间能够扛起火箭首发中锋重任的人,这个人的作用几乎比麦蒂能否复出都重要。所以也就不奇怪传出莫雷想用麦蒂去换快船的卡曼的留言。精算师出身的莫雷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他是能否把这支摇摇欲坠的火箭支撑起来的最大基础。莫雷如果慌了,那火箭就没救了。

  假如莫雷在夏天没有给火箭的阵容带来太大的改变的话,假如麦蒂无法在年内复出或者复出也无上佳表现的话,就要看阿德尔曼如何操控球队了。常规赛的上半段都是各支球队重新磨合的阶段,如果火箭幸运,前半个赛季不遭遇到魔鬼赛程,凭借阿德尔曼调兵遣将的能力,火箭还是能够有实力将自己保留在竞争者的行列之中的。阿德尔曼重用的布鲁克斯恐怕将成为火箭的主攻点,斯科拉将承担起内线的责任,巴蒂尔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要更多地参与进攻。这样平民版的火箭打出好成绩并非意想之外的事情,因为曾经火箭就在混乱中打出过22连胜,曾经火箭就在缺了半边天的时候打进季后赛。随着布鲁克斯、兰德里等人的成长,阿德尔曼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可以更加灵活地把球队打造成一支小个部队,这样的球队在常规赛反而容易打出好成绩。

  当然,关于火箭的一切猜想都建立于球队有耐心等待姚明在下个赛季回归的基础上。如果心灰意冷的休斯顿人在这个夏天就决定重建的话,那么姚明即使在下半个赛季复出,也仅是摆烂的牺牲品。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