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四套方案应对姚之伤 阿泰若离队绝非休城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16  新浪体育
火箭四套方案应对姚之伤阿泰若离队绝非休城灾难

姚明替身4选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休斯顿人接连听到两个爆炸性坏消息,姚明在伤势复查结果出炉之后,已经基本确定再次接受手术,乐观估计下赛季常规赛过半才能复出。祸不单行,罗恩-阿泰斯特跟火箭打得缘分看上去也已经走到了尽头,野兽已经跟勒布朗-詹姆斯密会,而且还在自己博客里写出了告别感言。

  这样看来,火箭上赛季的两大支柱,都将不会出现在下赛季常规赛的前半段,而阿泰的出走也已经非常接近。至于特雷西-麦格雷迪,休城早已不对他抱有希望。这样一来,火箭可谓全队塌陷了一大半。难道他们真要用路易斯-斯科拉、肖恩-巴蒂尔、阿隆-布鲁克斯、卡尔-兰德里加什么人组成赛季首发阵容?

  显然不能,这样的阵容别说总冠军了,能打进季后赛就算奇迹。精明的火箭经理达里尔-莫雷绝不会坐视不管,而且更确切点说,虽然姚明和阿泰的坏消息来的突然,但实际上莫雷早就留了几手,就是防着这些极端情况出现的。补姚明和阿泰的空缺,火箭早有准备。

  火箭中锋位置上的引援早就不是密闻,寻找姚明替身实际上已经有了4套成熟的方案,当地时间今天火箭已经正式向魔术替补中锋戈塔特出价,而且后者加盟兴趣也很浓。当然,火箭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他们还有其他备选目标。有消息称,火箭也在积极追逐老鹰中锋扎扎-帕楚利亚。这位25岁的白人中锋在老鹰逐渐失去了位置,上赛季场均只出战19分钟,贡献6.2分和5.7个篮板。不过这并非帕楚利亚的完全水平,06-07赛季他每场28分钟能看下12.2分和6.9个篮板,这样的数据表明他完全能独当一面。

  除此之外,东部的76人也有火箭的选择。媒体报道,76人希望跟火箭交易麦蒂,主要筹码是中锋戴伦姆波特。这个加拿大黑铁塔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防守出色,也能够出任火箭的先发中锋。当然,这样的交易是否划算还要看76人肯不肯再搭上名出色的年轻球员。火箭其实并没有多少必要用麦蒂去交易一个二流中锋,这只算是个备选方案而已。

  至于阿泰,火箭只肯给他一年的续约合同,这是他决定出走的最大原因。不过,这个消息对火箭来说并非毁灭性,他们可以让阿泰的出走带回些回报,同样能够解决中锋问题。骑士对阿泰志在必得,克里夫来媒体则透露双方可能用先签后换的方式,阿泰交易瓦莱乔,巴西人同样是姚明替身的不错选择。

  而如果火箭已经搞定了中锋的问题,他们也可以用阿泰来解决小前锋位置上的问题。湖人夺冠功臣特沃尔-阿里扎距离离开洛杉矶已经非常近了,早就有消息称火箭对他感兴趣。而湖人也对阿泰有意思,双方同样有可能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就算不行,火箭让阿泰自由走人,空出的薪金空间也可以用来签下恢复自由身的阿里扎,后者对于湖人中产合同的报价并不满意。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