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姚无麦火箭还有新计划 变数多姚明或不跳出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8:27  新浪体育
无姚无麦火箭还有新计划变数多姚明或不跳出合同
看起来姚明不会在今年跳出合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火箭大将姚明有可能整个赛季泡汤,这令人担忧,不过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却别出心裁,认为火箭还有B计划:

  在2006-07赛季,火箭少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他们未能通过季后赛第一轮。2007-08赛季,他们在赛季中少了姚明,不过取得了令人吃惊的22连胜,尽管仍在首轮出局。

  在刚过去的赛季,他们又失去了麦蒂,然后又在季后赛失去了姚明,不过他们最后4场与后来的冠军湖人平分秋色。虽然他们能上场的球员年薪只有2500万美元,而湖人为7500万。

  为什么呢?处理好薪金和奢侈税的问题,往往能有个B计划。在上赛季快结束时,火箭有很多出色的角色球员,有不少只签一年合同的球员,就算失去了姚明和麦蒂,他们仍能与联盟最强的球队抗衡。

  阿隆-布鲁克斯、卡尔-兰德里、路易斯-斯科拉、凯尔-洛瑞、范-韦弗和查克-海耶斯都成为轮转球员,而他们年薪都在350万以下,都是在24位以后选中的球员,海耶斯甚至没有参加选秀,但他对湖人时甚至首发。

  不只要关注A计划,还要准备B计划甚至C计划,火箭在这点上非常成功,少了两个当家球星后仍非常有竞争力。

  这对火箭来说是好事,因为在即将开始的赛季充满不确定因素,他们甚至可能采取E计划。

  上赛季麦蒂大部分比赛泡汤,而后来又做了手术。现在又有姚明恢复不如人意的消息传出,队医克兰普顿说“他可能缺席下赛季甚至职业生涯都受到威胁”。

  在自由人市场开启前听到这个消息,无疑让火箭心乱如麻。签罗恩-阿泰斯特本来能让火箭有夺冠实力,但如果姚明不在,就变得没意义。

  姚明的伤势使火箭的整个作战计划都发生变化。一般情况是,姚明明年选择成为自由人,再次跟火箭签下多年合约,不过这是明年的事。

  现在呢?

  出现了各种不确定因素,有好的也有坏的。姚明如果带着伤打一个赛季或者缺席整个赛季,他也许不会跳出合同,而是将1700万的年薪收入囊中,这也使得火箭要多一种打算。

  下赛季之后,火箭会有近2000万的薪金空间,这有可能让他们开始重建。再者,火箭没有毒药合同(除了姚明和麦蒂),他们可以很轻松地进行交易。

  火箭可以瞄准2010年的自由人市场,这样的话,意味着今年不会有所动作。放走阿泰斯特,对韦弗等人只开出一年合同或者多年的低价合同。不过这样的话,火箭最后只能胜30几场或者40几场,不能进入季后赛。

  火箭还可以考虑送走麦蒂。有消息说,火箭已经开出报价,麦蒂和肖恩-巴蒂尔都被卷入。在没有定论之前,我们不知道水有多深,不过值得关注。

  如果姚明的伤让他付出一个赛季甚至更多的代价,这对火箭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但并不致命。火箭能快速恢复,联盟中没几支球队能这么说。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