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要素让基德受到追捧 他堪称球队争冠急需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05  新浪体育
三大要素让基德受到追捧他堪称球队争冠急需基石
基德堪称夺冠基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虽然贾森-基德已经36岁高龄,他的膝盖接受过微裂缝手术,可今年夏天作为一个自由球员,他仍能引起不少球队的关注,他的经验、传球能给任何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

  一些季后赛球队对向基德这样的老将很有兴趣,例如亚特兰大老鹰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和洛杉矶湖人队,当然达拉斯小牛队也希望与基德签约。尽管已经不再拥有当年的进攻能力,可基德能够让身边的队友们表现得更好,没有他,德克-诺维茨基不会在本赛季有出色的内线表现,埃里克-丹皮尓不会有生涯最高的投篮命中率,贾森-特里也不会迎来加盟小牛队后的最佳赛季。

  “他的价值是一种无形的东西,”一位西部联盟球队的球探主管评价说,“他让队友们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他参加过总决赛,他赢得过奥运金牌,去年在北京他的表现就足以说明一切。”

  奥运会期间基德的表现并没有为人们所看重,他的贡献不如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德怀恩-韦德等队友,常规赛里他的表现也不如当年和自己交易的德文-哈里斯出色,而许多速度型控卫如保罗、托尼-帕克在与他对阵时都有出色表现。可是哈里斯在家中观看了季后赛,而基德则带领小牛队以50胜进入季后赛。

  “任何人都会考虑基德,”一位西部球队的球员总监表示,“关键就是他的身价如何,还能打多长时间。”

  的确,现在的关键就是希望得到他的球队会开出怎样的合同,尽管巅峰期已过,但上赛季的表现能给人一些暗示,他有能力打到40岁。“他并不像卡尔-马龙、加里-佩顿那样签订一年合同的情况,”那位球员总监继续说道,“他的身体不如从前,可他并没有接近退役状态,他仍是一个稳定的首发球员,篮球智商更不会因为年龄的增大而变差。”

  在基德的职业生涯中,他是联盟身体对抗能力最强的控卫之一,他也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并且拥有很强的控制篮板能力。现在他防守时更多是利用位置去盯防对手,攻防转换中也是传球为先,可他仍拥有过人的天赋,他是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上赛季拿到三次三双,他是联盟争抢篮板能力最强的控卫。基德还是小牛队最好的三分投手,常规赛和季后赛命中率分别是40.6%和44.7%。

  “这让人有些难以置信,”一位东部联盟经理评价起基德的三分命中率,“我没有猜到这些。”

  许多球队对基德的3分球防守就象对待布鲁斯-鲍文或者肖恩-巴蒂尔那样去让他空位投篮,他们更愿意去严防诺维茨基和特里,结果基德让这些对手为此复出代价。

  “基德拥有一颗狮子的心,”西部一位经理助理说道,“他肯定会比去年更积极。每个人都说他不能投篮,可他投中了关键球。作为一个季后赛控卫,他仍是一个高效的球员。”

  高效率和组织进攻能力,再加上丰富的经验,这就是基德的最大价值,而这对于不少季后赛球队都极具价值,他可以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夺冠要素。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