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让森林狼电话被打爆 他已收到纽约客的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从明尼苏达所有球迷的角度看,选秀日简直糟透了。

  福耶和米勒的离开换来的,只是一个不知道能不能打对抗的,不愿意来明尼苏达的西班牙人。

  从森林狼总经理卡恩自己的角度看,选秀日简直妙极了。

  30支球队总经理都关心的“金童”卢比奥竟然被森林狼捞到了,他桌上的那部,专属于各球队总经理联系的电话要响个不停了。

  于是,卡恩给明尼苏达人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要耐心,耐心等待森林狼可能出现的变化,然后准备拿起电话,和其他球队的总经理们讨价还价。

  “只有拿起电话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是在工作。”卡恩说。

  未雨绸缪or早有预谋?

  看上去,卡恩的新秀选择一团糟。他用5号签和6号签连续选择了2名控卫,而这激怒了卢比奥。

  选秀日后,卢比奥的父亲通过一家西班牙网站发表了儿子“短期内不会前往NBA”的言论。因为卢比奥父子看不透卡恩选秀的意图,既然已经选中了一名控卫,为什么要再选一名位置相同、顺位类似的球员呢?从卢比奥的角度看,这无异于减少了他在森林狼的生存空间。

  在父亲的表态后,卢比奥也选择不去明尼苏达参加森林狼的新秀媒体见面会,而选择留在纽约放松心情。对此,卢比奥说:“我没和他们接触过,所以我不会去(明尼苏达)。NBA是很诱人,但如果你现在不想加盟某一支球队,你可以等待。现在,我想把一切工作交给经纪人。”

  卢比奥的表态意思很明显,他不想去森林狼,只有能够加盟他感兴趣的球队时,他才会来NBA。

  或许,这正是卡恩最想达到的效果,尽管现在的局面让卡恩和森林狼有些尴尬。但如果卡恩在选择卢比奥时,就是抱着要把他当筹码的心态呢?卢比奥父子的表态,反而在为卡恩打广告:看,森林狼现在有一个诱人的不愿意在这里的球员等着交易。

  卡恩很清楚,卢比奥不可能喜欢森林狼。因为目前,卢比奥与老东家尤文图特仍有合同在身,他只有向尤文图特支付660万美元的买断费后才能加盟NBA球队。而根据NBA规定,一支球队能够支付的买断费不能超过50万美元,这也就是说,其他的买断费用只有卢比奥自己支付。对“金童”来说,他当然希望加盟一支能让他赚到更多钱的球队。显然,明尼苏达这座无法令其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小城市满足不了卢比奥的需求。

  从这个角度说,卡恩在选择了卢比奥之后,又选择了一名控卫的行为,既合情合理,又表露了他的想法。“我们需要做好没有卢比奥的准备。”卡恩说。

  漫无目的or成竹在胸?

  选秀之前,卡恩越来越感觉到他用福耶和米勒换来5号签的决定是对的。包括火箭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在询问交易5号签的可能性。

  越是这样,卡恩越不想交易5号签,他知道,现在其他球队提出的只是蝇头小利,如果森林狼选中卢比奥,选秀日后,他才能让西班牙金童的价值最大化。

  卡恩的假设很快得到了印证。选秀日,森林狼用5号签选中卢比奥,“第二天就有3支NBA球队打来了电话,试图交易卢比奥。”卡恩说,其中一支球队甚至表示,他们可以用一个球队的非卖品级别的球星和另外两个球员来和森林狼做交易。

  在这些前来询价的球队中,森林狼会和谁最终达成交易呢?现在还不得而知,但第一个浮出水面的买家就是纽约尼克斯。

  当初森林狼和奇才交易5号签时,尼克斯也参与了竞价。但由于奇才想用5号签换尼克斯队钱德勒而导致交易没有达成。尼克斯交易5号签就是为了卢比奥。“如果当时我们知道,5号签能得到卢比奥,我们一定会换来5号签。”尼克斯总经理沃尔什说。

  而根据尼克斯的相关人士透露,卢比奥很想加盟尼克斯,而且对于要付买断费的西班牙人来说,纽约这座大城市更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在纽约打球,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卢比奥在选秀日前一天说。

  现在,卡恩还没接到沃尔什的电话,但一定会的。“尽管现在我还没和他们联系,但我会的。”沃尔什说,“他们挑了那么多控卫,我得问问他(卡恩)为什么。有个事情叫资产囤积,我不清楚他是否想这么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