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选秀乐透新星巡礼之 乔丹钦点之人当效犬马之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2:09  新浪体育
09选秀乐透新星巡礼之乔丹钦点之人当效犬马之劳
(亨德森球风颇似斯普雷维尔)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亨德森(Gerald Henderson)

  身高:1米96   体重:103公斤

  位置:攻击后卫 生日:1987年12月9日 

  学校:杜克

  模板: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最好)、琼-巴里(最差)

  就在选秀前2天,山猫还在考虑是否选一个控球后卫,选秀前1天,山猫还更倾向于选择泰伦斯-威廉姆斯或者是詹姆斯-约翰逊这样身体素质出众的锋线摇摆人,但“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殿下就像当年拍板要扶正“面具侠”理查德-汉密尔顿,就像去年执意不要已经下过保证要选的布鲁克-洛佩斯改选D.J.-奥古斯丁,这一次乔丹将亨德森锁定为他的下一个“接班人”,至少乔丹希望他可以联手拉里-布朗,再为NBA贡献一位“面具侠”。

  当然,亨德森在进攻端也许不会让乔丹失望,他是豪门杜克大学的第一得分手,他的中投能力出众,同时他也有攻击后卫位置少有的身体对抗能力。经过前美国主帅老K的调教,亨德森有着今年新秀里数一数二的技战术能力,他拥有NBA级别的战术执行能力,他会立刻成为一个合格的第六人,甚至马上晋升主力成为让人信赖的射手。过去的2008-09赛季,亨德森最大的进步便来自三分球,他由2007-08赛季场均三分命中率30.2%提升至38%,而整个赛季三分出手和命中数,也从2007-08赛季的63和20个,提升至122和41个,几乎翻番,这证明亨德森已经可以成为一位NBA级别的空位投手。

  对于杜克大学来说,亨德森是他们最重要的球员,他的出走是最最严重的打击,回想2009年3月26日全国锦标赛于维拉诺瓦,亨德森仅得7分,这导致杜克的崩盘,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衬出亨德森持球攻击能力不足的缺陷。要知道就在3月21日,杜克战胜得克萨斯的比赛中,亨德森在与不善身体对抗的后卫AJ-阿布拉姆斯的对抗中,砍下24分。亨德森还有待在更高一层的对抗中,证明自己的得分能力。

  杜克大学对亨德森的悉心培养是明显的,他从2年前场均只有6.8分的杂兵,晋升为2008-09赛季场均可以砍下16.5分的豪门进攻箭头。他被看做是杜克大最具备“飞人基因”的球员,和他相比,白人天才球员凯尔-辛格勒更似一个地板球员。只是亨德森的运动能力并非体现在滞空或者腾空高度上,他更多的依靠身体对抗中的取巧,或者是节奏差来吃掉对手。他能够用自己不错的第一步甩开对手,并且其急停跳投能力非常出众,这点胜似斯普雷维尔,他投篮抗干扰能力异常出色,这也非常得主帅老K赏识。“我认为这小子越来越厉害了!”2008年中期,持重的老K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

  选秀日,当亨德森戴上山猫的帽子接受采访,他展露了一位杜克出身球员高人一等的内涵。被问及为何投篮会在一年里进步如此之快时,亨德森谦虚的自嘲道:“有人开我玩笑,说那是因为我大二手腕手术造成的,其实吧,那是我不断的训练馆挥汗换来的,我早已下定决心将投篮作为我的必杀技。”

  亨德森表示乔丹是他毕生的偶像,能来到山猫他受宠若惊,他在依然潜力十足,球队处在上升期的山猫,将扮演助推剂的作用。

  优点:中投稳定,攻防转换能力出色,全面的技术,善于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跑位能力出色,技战术执行力过人。防守基本功扎实,能够对位多个位置,出众的篮球智商,成熟度颇高,对自己知根知底,不蛮干。

  缺点:篮板能力在同位置里虽然相对出色,但身高不足。投篮抗干扰能力出色,但三分球能力依然有待考验。投篮点偏少,习惯于几套体系化的进攻套路,缺少作为进攻箭头的战术意识,很少主动持球进攻。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