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选秀乐透新星巡礼之 让伯德看到自己影子的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0:12  新浪体育
09选秀乐透新星巡礼之让伯德看到自己影子的新生
(汉斯布鲁的新征程不平坦)

  新浪体育讯 泰勒-汉斯布鲁(Tyler Hansbrough)

  身高:2米06  体重:111公斤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5年11月03日 

  学校:北卡

  模板:路易斯-斯科拉(最好)、沙维尔-兰多夫(最差)

  2009年选秀日步行者用13顺位选中来自北卡的泰勒-汉斯布鲁,步行者总裁“大鸟”拉里-伯德本身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白人球员,他似乎从汉斯布鲁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他是美国大学篮球界的三好学生,曾包揽美大学所有个人奖项。和其他白人大个子一样,他没有过人的身体素质,甚至被认为不适合NBA的节奏。但他凭借着百折不饶的精神,和出众的球场智商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今年带领北卡拿下全国冠军更证明其领袖能力,他将成为每支球队都喜爱的内线超级蓝领,作为大四毕业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要证明自己远远被低估了。选秀日前的实训,汉斯布鲁再次用无以伦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被低估的潜质,比预期还好的体测数据,2米06的身高和与状元郎无差多少的2米09的臂展,都让他越发被看好。

  其实在4年前还是大一新生的汉斯布鲁就深深的震撼了全美球员,只是对于喜新厌旧的球迷那已经忘记了的“久远事迹”,那是北卡百废待兴的重建赛季。在那个青黄不接的境况下,汉斯布鲁愣是凭借着自己超人般的表现,让北卡成为了全国锦标赛的三号种子,让几乎所有篮球专家跌破眼镜。他甚至做到了迈克尔-乔丹都未曾做到的事情,作为新人单场为北卡拿下40分!那个赛季在与杜克的经典一战力,汉斯布鲁个人砍下27分放倒当时的豪强杜克。也是那个赛季,汉斯布鲁当选全美最佳新人,此后无数奖项都和他有了紧密的联系。

  大学四年以来,汉斯布鲁一直在证明自己的领袖才能,他的大将之风,他在不断的被低估中重新证明自己。其实大学的前三年,他的选秀行情均一度看涨,但汉斯布鲁硬是留队直至毕业。4年后的今天,汉斯布鲁已经实现自己在NCAA的大满贯,从率领北卡拿到2009年全国冠军,再到囊括所有重要的年终个人奖项。对于汉斯布鲁来说只不过是挑战自己过程中的一步,大一赛季ESPN为汉斯布鲁撰写一篇赞文,标题名字是:“小鬼当家,泰勒威武”,那时的汉斯布鲁成为北卡阵中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的第一名,在他之前,北卡星光璀璨的队史上还从未有过一个新人能做到这点。4年后,ESPN再做一篇赞文,标题已然更替:“不断证明,最努力之人终修成正果。”在美国时间2009年4月5日北卡83-69轻取维拉诺瓦大学的比赛中,汉斯布鲁砍下18分11板,他成为NCAA锦标赛的历史总得分榜排名第6位的球员。

  而就在那场比赛后,汉斯布鲁得到了一份象征终身成就的“奥斯卡-罗伯森奖”,他的50号球衣也宣告将在他毕业后退役,永远和乔丹的队衣一起高挂在北卡主场的上空。

  “来参加庆典前的一个小时,泰勒还在训练馆准备明天的比赛,直到我跟他说‘小伙子换件衣服,我们准备走了。’”北卡主帅不止一次的夸赞弟子汉斯布鲁的勤奋,甚至在接受罗伯森奖前,汉斯布鲁还在忘情的训练。“他能整个节假日都泡在训练房里。”

  老帅道出了汉斯布鲁的成功秘诀,那就是勤奋努力,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训练!这恰是有篮球圣城之称的印第安纳需要的,步行者球迷对篮球的痴狂是无以伦比,这里曾走出过雷吉-米勒这样的平民传奇,也许汉斯布鲁就是下一个资质平平,却依靠勤奋攀上顶峰的典范。

  优点:大学篮球界最好的模范球员,甘于奉献。作风强硬,力量十足。好胜心强烈,永不服输。明白如何去为球队赢球,扎实的内线脚步和精准的罚球。内线勾手已有效成,篮下防守能力不错。

  缺点:运动力匮乏,身高依然吃亏,在身材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面框能力也极度匮乏。爆发力不足,难以摆脱防守球员,持球能力不够,难以破包夹,很难成为内线得分点。横向移动不足,导致防守端可能有不少漏洞。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