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选秀乐透新星巡礼之 篮网真命天子要做新巴蒂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5:50  新浪体育
09选秀乐透新星巡礼之篮网真命天子要做新巴蒂尔
(威廉姆斯技术极为全面)

  新浪体育讯 泰伦斯-威廉姆斯(Terrence Williams)

  身高:1米98      体重:100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生日:1987年6月28日

  学校:路易斯维尔

  模板:安德烈-伊戈达拉(最好)、多米尼克-马克圭尔(最差)

  篮网在2009年选秀日用11顺位选秀权选中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泰伦斯-威廉姆斯,他是今年新秀里最具运动力的锋卫摇摆人之一,他将为篮网后场增加更多动力。

  2009届新秀里最为身体素质最为劲爆的攻击后卫之一,NCAA名帅里克-皮迪诺调教下,威廉姆斯早已是享誉全美的顶级防守型摇摆人,而他18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特点,也让他成为今年全能锋线的代言人。篮板、抢断和盖帽样样不缺,进攻端快可通过超人的速度打出极速快攻,阵地战也略懂背身硬打,虽然三分球能力相对后卫线球员来说不足,但上赛季场均38.5%的三分球命中率,每场能命中1.5次以上的三分球,已属联盟中游水准,加以时日他将能将这一弱项转化为得分手段之一。

  和现在流行的技术型后场不同,威廉姆斯是个很复古式的球员,他和当年的防守悍将罗恩-哈勃,现在的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和罗恩-阿泰斯特一样,他更热衷于身体对抗,希望在各方面为球队提供帮助,即使数据体现不出他价值,他也不会在乎。尤其是在选秀日当晚,当他戴上篮网的帽子接受采访,被问及自己最希望成为哪一类型球员时,威廉姆斯很干脆的回答说:“我非常希望能像肖恩-巴蒂尔那样。”可见,威廉姆斯正准备延续自己的球风,成为一个万金油式的锋卫防守型球员。

  当然,根据Nbadraft的观点,如果不是路易斯维尔已经有了厄尔-克拉克这样身高2米06的锋线错位高手,威廉姆斯应该是首发小前锋而非攻击后卫,他在那个位置会得到更多的发挥空间。威廉姆斯习惯得到球后立刻冲击篮下,这点和科里-马盖蒂很像。如果威廉姆斯能够继续增加力量,他也有希望成为马盖蒂那样的小型内线杀器。更不用提他在防守端能够从攻击后卫防到大前锋,这让他在球队战术里占据特殊的地位,他在防守方面完全没有缺憾,个人盯防能力和协防能力一样出色。出色的防守预判让他有成为一支球队后防核心的潜质,上赛季场均2.3次抢断0.8次盖帽和8.6次篮板其中7.2次防守篮板,都证明了他在防守端突出的贡献,配合那足足有2米07的猿臂,他会成为一个防守端可靠的大锁。

  优点:战术执行力出色,攻防转换能力出众,全能,抗干扰能力出色,热衷于身体对抗,劲爆的身体素质和丰富的对战经验,视野和球场决策力却不错,无私有成为顶级蓝领的潜质。

  缺点:投篮稳定性尚缺,但手型不错。罚球能力有限,进攻端缺少杀手锏,自行创造进攻机会能力有限。无法在快慢不断变化的节奏中,保持高效。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