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直击选秀:勇士招震天嘘声 杰克逊去世令人感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纽约时间5月25日),2009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

  虽然选秀大会定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30分开始,不过选秀大会却早已成为了“大苹果”近期的大事。在地铁里,随处可见各类关于选秀的报纸、杂志,就连一些中文报纸也在体育版的显著位置,连续几天刊登有关选秀大会的消息。

  在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NBA商店里,选秀大会的氛围更是极为浓郁,店内不但张贴了许多关于选秀大会的海报,各种关于选秀大会的纪念品也纷纷摆上了货架。

  不过,最有趣的还得要说是笔者在商店货舱前看到的一幕。当时,距离选秀大会开始尚有3、4个小时的时间,而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从货舱中往外搬运一种新的货品了——布雷克-格里芬洛杉矶快船32号的T恤衫。

  要知道,虽然快船在第一顺位选择格里芬堪称板上钉钉,但是在选秀大会开始前3、4小时就摆出他的快船版T恤衫,而且还细心地选了32这个号码(格里芬NCAA时期穿着23号,而快船的23号归马库斯-坎比所有),还是让笔者不得不佩服商人的前瞻性和魄力。

  当然,魄力归魄力,球迷却对格里芬的这种T恤衫不太买账,大家手里拿得最多的还是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甚至内特-罗宾逊的相关商品,可见快船的状元在纽约有点儿“不好使”。

  在经过麦迪逊广场花园时,笔者见到外面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有关选秀大会的视频集锦,而不少球迷则聚集在大屏幕下抬头注视,就好像是在时代广场等待新年倒计时一般。

  随后,笔者参加了新泽西篮网在纽约42街一家名为Lucky Strike的保龄球俱乐部举行的选秀Party,而这里的气氛一点儿也不亚于选秀大会现场。

  在这家保龄球俱乐部里,几个大屏幕正在向多个角度现场直播选秀大会,而两位主持人也在现场为大家介绍着各支球队的需求,每位新秀的特点,并且点评着种种突发的交易。

  在保龄球俱乐部的中央位置,还设立了一块“选秀板”,而两位身着红色篮网紧身短裙的MM,则会根据最新的情况,在“选秀板”上挂上相应的“新秀名牌”,为现场的人们进行着时时更新。

  当金州勇士在第七顺位率先“劫走”了尼克斯的“心上人”斯蒂芬-库里之后,现场马上发出了震天的嘘声,而此时大屏幕里也正在播放着麦迪逊广场花园里,一些尼克斯球员或无奈、或愤怒的表情、动作。

  不过,当尼克斯、篮网随后在第八顺位和第11顺位选中乔丹-希尔、泰伦斯-威廉姆斯时,现场的人们都是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使劲给自己的家乡球队加油鼓劲。看得出来,不管是“计划内”,还是“计划外”,只要是自己的“孩子”,纽约的球迷就都喜欢。

  当篮网的选秀Party结束之后,笔者在过马路时听到了一则消息,两位金发女孩说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病去世了。这两位女孩神情哀伤,站在路口和每个经过的人说着杰克逊遭遇的不幸,那神情仿佛是失去了自己的亲人。

  看来,今天在纽约,在美国,甚至在全世界,选秀大会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主角了。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纽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BA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