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枪何许人也:科比亲传弟子 与杜兰特合领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2:25  新浪体育
火箭新枪何许人也:科比亲传弟子与杜兰特合领MVP
(白人也能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09年NBA选秀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二轮的过程中,休斯顿火箭先后做出三笔交易。其中,火箭用部分现金换来了活塞在44顺位选中的摇摆人蔡斯-巴丁格赢得了满堂彩,因为火箭正缺这么一个外线火枪手。

  作为科比-布莱恩特的关门弟子,NCAA赛场上的巴丁格最让人失望的是他没有扮演好一个出色的突击手角色,但这不阻碍其成为白人球员代表。其在白人中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曾从事排球运动,甚至入选美国奥运队的经历,都让他成为下一个可能的白人巨星潜在人选。不过技术全面的巴丁格,在更高强度的赛场上,还是碰到了侵略性不足,对抗差的瓶颈,这导致他持球进攻时效率并不高。

  对于一个身高有2米01的大个子,如果不会利用错位单打,那么他就很难吸引大部分球队的注意力,这就是巴丁格会跌倒次轮的原因,但好在她有两大利器可以让火箭动容,一,他那可以媲美斯蒂芬-库里的外线投射能力,nbadraft将巴丁格的模板定位为格伦-莱斯就可见一斑,证明巴丁格的外线火力已经达到了NBA上级的水平。如果他在一支像火箭这样体系成熟的球队,能够得到大量空位投篮机会的话,他就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即战力。这就很好的说明了,选秀夜顺位并不是一切。

  2006年,蔡司-巴丁格和凯文-杜兰特一起被评为了全美麦当劳全明星赛的MVP。巴丁格被看作下一个布伦特-巴里,他们都是空中飞人,并且都拥有全能身手,巴丁格也是一个传球控球等方面发展均衡的球员。虽然在学赛场上,他的全能这方面被掩盖,但出色的基本功可以保证其在NBA继续进步,在适应了NBA的对抗程度后,在后卫位置拥有身高优势的巴丁格可以成一个对手头疼的错位得分点,他可以用高出对手很多的出手点,或者比自己高的人更敏捷的动作,来达到得分的目的。

  当然想要在防守强队火箭某得一个席位,改善不佳的防守态度也成一道必须克服的难题。高中阶段就是美国万众瞩目的明星后卫,让他养成了疏于防守的习惯。分析现在火箭的人员组成,他在攻击后卫位置需要面临即将复出的麦迪和同为新秀的杰梅因-泰勒的竞争,而小前锋位置火箭也有肖恩-巴蒂尔这样的防守悍将,在可能续约罗恩-阿泰斯特的情况下,留给巴丁格的发展空间并不多。他要做的是保持火热手感的延续性,并在防守端拒绝做一个潜在的防守漏洞,这样他才有出头之日。

  当然巴丁格意识到了自己的缺憾,他曾表示自己要不断加强侵略性和身体对抗能力,这很明显是用以加强自己的弱项,作为一个性格坚强的白人选手,巴丁格凭借着超人的身体素质,确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的师哥理查德-杰弗森和卢克-沃顿都曾鼓励他,表示巴丁格足以在NBA闯出一番天地,唯一的条件就是拼命的训练,不断地改善自己。

  优点:善于快攻,篮球智商过人,基本功扎实,无私且是一个稳定的传球者,爆发力十足,摇摆在攻击后卫和小前锋的他有一定的身高优势,罚球稳定,是一个出色的空位投手,教科书般的投篮,接球即射稳定性过人。

  缺点:少于突破创造得分机会的表现,侵略性不足,防守态度较差,身体对抗下得分能力不足,自信不够导致对位时不够强势,侧移能力不够导致防守端漏洞明显。

  蔡斯-巴丁格(Chase Budinger)

  身高:2米01(6尺7)  体重:97公斤

  位置:小前锋\攻击后卫  生日:1988年5月22日

  学校:亚利桑那大学

  模板:布伦特-巴里(最好)、迈克-米勒(最差)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