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转会实为皇帝入主前奏 街球王辅佐篮网小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ESPN报道,新泽西篮网刚刚和奥兰多魔术谈成一笔交易,魔术送出拉夫-阿尔斯通,托尼-巴蒂和库特尼-李,从篮网得到文斯-卡特和莱恩-安德森。据悉,篮网已经同意了魔术的报价,交易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四晚正式完成。

  在NBA众多的交易中,有些交易让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比如2007年丹佛掘金用雷吉-埃文斯和一个选秀权交易史蒂文-亨特和鲍比-琼斯;但是有些交易则像一把无形的大锤,重重敲在你额头上,让你一阵眩晕,飘飘欲仙;毫无疑问,篮网与魔术的这笔交易属于后者。这笔交易将会带给魔术多么大的竞争力暂且不谈,单从篮网方面看,起码对他们造成了3点影响:

  1。薪金空间:

  众所周知,当布鲁斯-拉特纳一心想办法发行50亿美元的免税债券、以便建造他那耗资49亿美元的全美最豪华球馆(含周围建筑群)时,他的球队也在想办法削减薪金空间,以便在2010年挖到够分量的自由人,而首要目标,自然是勒布朗-詹姆斯。

  为了这个目的,篮网不断抛售薪金过高,以及合同期超过2010年的球员,杰森-基德如此,理查德-杰弗森如此,如今的卡特也是如此。卡特走后,篮网阵中只有德文-哈里斯一人工资超过500万,而且在2010年后到期。同时阿尔斯通和巴蒂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这让篮网可以在2010年夏天省下1650万,从而轻松将薪金总和压缩在奢侈税线之下,这对于挖角大计是根本性的补充。

  2。人才培养计划:

  小将李在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不仅常规赛表现出色,而且季后赛更是毫不怯场,还有过执行绝杀的经历(虽然没有成功)。和他相比,卡特固然稍胜一筹,但是毫无潜力可言,所以篮网用卡特换李,是符合新陈代谢的交易,从长远着眼,应该说篮网是稳赚不赔的。同时,李的到来也可以刺激上赛季末段小小崛起的潜力新人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若两人形成良性竞争,那么篮网就相当于捡到宝了。此外,安德森的出走也为易建联的发展清扫了道路。

  3。球队架构:

  本赛季,篮网走的是后场双枪路线,凭借全联盟火力最出色的先发后场,他们在赛季初段风生水起,很是惹眼,但随着体能的下降和对手对他们逐步熟悉,双枪的威力逐渐减弱,反倒是内线新人布鲁克-洛佩斯逐步散发出能量,赢得了业界“小姚明”的赞誉。

  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早就说过,球队未来的核心是控卫德文-哈里斯,而前场轴心则是洛佩斯;现在卡特被送走,弗兰克心愿得偿,马上就可以投入新的工作。而业界对篮网的后场配置也一直有看法,因为肯扬-杜林虽然是控卫,但是球风硬朗,防守和进攻都很好,偏偏组织不行,《篮网日志》专家希恩-杜根就曾直言希望杜林改打替补得分后卫,而球队则通过交易招揽替补控卫。如今,组织能力在水准之上的街球王“阿尔斯通”来到了篮网,从整体架构上看,篮网的后场已经没有漏洞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