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选秀大会明日举行 火箭追逐西班牙帅哥卢比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0:56  法制晚报
  NBA明选秀 火箭“淘宝”

  本报预测,在前14位人选中,最有可能被火箭选中的新人 是西班牙帅哥卢比奥。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8点,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将在美国纽约举行。因为在之前的交易中将自己的选秀权作筹码送人,火箭目前正在通过多方努力寻求一个首轮选秀权。

  自上赛季季后赛被湖人淘汰以来,火箭总经理莫雷一直在探讨得到选秀权的可能性,这个眼光独到、为火箭带来兰德里、布鲁克斯的总经理,今年会给火箭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在答案揭晓之前,本报预测今年选秀的前14位——即乐透秀,希望火箭能从中淘到宝贝。

  1。布雷克·格里芬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03-16身高:2.06米 体重:109公斤第1顺位球队:快船 火箭淘到可能性:10%

  从宣布参选开始,这位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明星就是选秀状元的最热门人选。如果他的能力能得到全面开发,注定将成为巨星。

  但NBA历史上不乏新星陨落的故事。这使得拿到第一顺位的快船也有担心,虽然这让火箭有了机会,但火箭手中没有快船中意的筹码。

  2。里基·卢比奥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0-10-21身高:1.91米 体重:82公斤第2顺位球队:灰熊 火箭淘到可能性:60%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个帅气的西班牙小伙让中国后卫吃尽苦头。

  卢比奥的经纪人费根希望他能去大城市打球,以牟取更多商业利益,灰熊所在的孟菲斯显然不是这样的地方。此前有消息称,火箭队对卢比奥的兴趣极大,休斯敦也比孟菲斯市场广阔。

  3。哈希姆·塔比特

  位置:中锋 生日:1987-02-17身高:2.21米 体重:120公斤第3顺位球队:雷霆火箭淘到可能性:10%

  穆托姆博因伤退役被认为是火箭队上赛季的重大损失。而今年选秀正好提供给火箭一个弥补损失的机会——塔比特。这位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中锋比穆大叔更高、更能跳,是美国大学赛场上的盖帽王。

  不过如果缺少中锋的雷霆挑中塔比特,他们几乎不可能与火箭交易。

  4。詹姆斯· 哈登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9-8-26身高:1.96米 体重:99公斤第4顺位球队:国王 火箭淘到可能性:20%

  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哈登有可能成为开拓者球员罗伊那样的人物。在2006年的选秀前,火箭非常看好罗伊,但森林狼提前将罗伊劫走,并交易给了开拓者。

  火箭今年想得到哈登的难度也不小,因为财政紧缩的国王非常需要这样物美价廉的新秀。

  5。斯蒂芬·科里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8-3-14身高:1.90米 体重:82公斤第5顺位球队:森林狼火箭淘到可能性:50%

  来自戴维森学院的斯蒂芬·科里是典型的双能位,既能得分也能组织,火箭一直喜欢这种身材偏小的后卫。

  

  相关链接

  NBA选秀规则

  NBA选秀分为两轮,上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14支球队获得最靠前的14个首轮选秀权。这14支球队的选秀顺位由抽签确定,所以前14位新秀叫乐透秀。

  上个赛季杀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获得首轮以后的16个选秀权,这16支球队的抽签顺序则依据他们在常规赛的战绩,成绩越差的球队选秀顺位越靠前。 第二轮选秀的顺序和第一轮相同,但是可以作为交易筹码从其他球队换来自己需要的球员。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NBA选秀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