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作出12年风险最大赌注 “最脏”鲍文离开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0:22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中国球迷相当熟悉的鲍文将离开马刺,这名NBA最顽强的防守者一度也被称为“肮脏的鲍文”,他承担球队最苦的活儿,偶尔会在底线两端投中关键的三分球。

  美联社今晨透露,马刺将用38岁的布鲁斯·鲍文,37岁的科特·托马斯(有点“斗鸡眼”的那位)和34岁的法布里希奥·奥伯托送给雄鹿,以换取明星小前锋杰弗森。杰弗森还有两年2920万美元的合同,而马刺送出的3人合同全部在下个赛季到期。

  杰弗森是一位有着出众运动能力,并且能够得分的小前锋,马刺希望他能够串联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组成“四角”攻击体系,以重返夺冠行列。

  杰弗森在去年夏天从新泽西来到密尔沃基,和他交换的是易建联与西蒙斯。他在雄鹿的这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9.6分,但雄鹿高层似乎对他并不满意。

  12年风险最大的一注

  毫无疑问,马刺可以宣布他们是赢家。

  杰弗森有着底角3分球的能力,这很适合马刺的进攻体系。他可以减轻马刺三巨头的得分压力。在吉诺比利受伤病困扰的时候,他可以提供有力的支持。

  但是,这不像一次灌篮那么简单。

  1。杰弗森是个不掩饰自己情绪的人,我们曾听到过他和队友,教练不和的传闻。也许马刺在这方面有优势,球队一直是在邓肯和波波维奇的领导下前进。但他们之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球员。

  2。下个赛季,杰弗森就29岁了,这是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但从近几年来看,他已经流露出了衰退的迹象。他的命中率和效率值的巅峰是在2005~06赛季,但那是因为他和基德一起打球。基德可以帮助他的队友刷出夸张的技术统计。事实上,杰弗森只不过是一个NBA平均水准的球员。

  3。注意观察,当杰弗森坐在板凳上的时候,雄鹿的表现要更好一些。

  这笔交易更大的风险在于:它掠夺了马刺2010年的薪金空间。所以,对于交易的分析不能只停留在鲍文、托马斯和奥博托值不值一个杰弗森上面。2010年的夏天,马刺将拥有邓肯和帕克的合同,薪金空间本来就不多,而今天的交易再一次为他们带来一份长约。

  马刺为什么这么做?因为邓肯的职业生涯已经不长了,若想称霸西部,他们必须做出赌博式的选择,这是他们以前从未有过的行为,这是马刺在邓肯驾临之后的12年中风险最大的一次交易。(据ESPN评论)

  雄鹿的目的

  1。摆脱杰弗森的长期合同。

  2。马刺三老将的合同下赛季全部到期,雄鹿届时可以裁掉他们以腾出65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2011年更能省下1500万美元的支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杰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