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蓬:气定神闲方显禅师伟大 科比不如乔丹亦无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55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白帆洛杉矶报道 身为乔丹当年最好的搭档和湖人的特别助理教练,皮蓬对科比和乔丹两个人是最有发言权的,在近日接受洛杉矶电台采访时,皮蓬就和记者谈了他心中的看法。

  问:你觉得在这次湖人的季后赛中,杰克逊教练有没有采用哪些从那时执教公牛的时候就使用的策略呢?

  皮蓬:恩,有很多一样的地方。禅师是一个很坐得住的教练,他不像别的教练动不动就跳起来,或者沿着边线走来走去。当他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那问题一定相当严重了。

  不过,杰克逊伟大的执教能力就在于他可以气定神闲的坐在座位上任由球队的进攻打得流畅无比,他设计了一套能够很好的让球员自由发挥的体系。举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例子就是总决赛的第五场,最后关头,湖人的进攻迫使魔术全队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科比身上,最后,你们也都知道了,科比不过是把球传给了费舍尔。他的三分让比赛进入了加时。我认为这个是整个总决赛的胜负手所在。

  问:科比和乔丹谁更棒?

  皮蓬:厄,面对这两个伟大的球员真的很难作比较。他们处于不同的时代,但是他们打球的风格很相似。我不知道是科比刻意去模仿了乔丹还是这的确就是他的球风。他们的相似之处在于,他们比赛的方式,在过程中的表现,还有最后关头终结比赛的能力。但是永远也不会有一个场景让你去把科比和乔丹放在一起去比较谁更好,科比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而乔丹是他那个时代最好的球员。

  至于谁是NBA有史以来最棒的球员,那么或许大家都会选乔丹,因为他体现出的作为一个个人在比赛中体现出的能力。他各方面都一样的顶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那科比达到这一程度了吗?没有。他会吗?或许也不能。但是这会使得他不如乔丹吗?也不会。他是自我那个时代以来最最杰出的球员。我知道詹姆斯皮蓬:气定神闲方显禅师伟大科比不如乔丹亦无妨 也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他的全能性还要超出科比一点。不过科比绝对是这个时代最最出色的球员。

  [最新50大巨星排行乔丹第一科比现役第二][历史最强低位新秀科比跻身前三]

  [山寨版科比娇妻决意PK瓦妮莎][体坛总决赛报道专区][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