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选秀注定没有巨星? 格里芬切勿走上马丁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连握有状元签的快艇队都要特意澄清“我们不会交易选秀权”,你去琢磨琢磨,今年的选秀权究竟有多大价值?

  2009是个选秀小年,这已经没有疑问。现在的问题是:2009会不会成为史上最小的选秀小年?

  正如阳光照射的背后,总会投下阴影一样,在人才如过江之鲫的选秀大年之后,NBA也总要迎来小年。比如1984和1985年,涌现出了一大帮主宰联盟十余年的巨星,于是接下来的1986年,可堪大用的“星”级球员就极少;而在1999年一口气吃进布兰德、弗朗西斯、拜伦·戴维斯、奥多姆、汉密尔顿、阿泰斯特、马里昂、特里、安德烈·米勒和基里连科之后,2000年的选秀名单就很是不堪入目。

  按照这个规律,2009轮也轮上小年了。

  前年那批,雷声很大,雨点也不小,虽然奥登有些叫人失望,但杜兰特、霍福德、杰夫·格林、斯塔基、布鲁克斯、格伦·戴维斯甚至威尔森·钱德勒,都足以让人满意。去年这批,更是好到出人意料,“08一代”规模已成,大有追赶“84一代”和“96一代”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说残酷一点,前途光明的早就进NBA摸爬滚打了,留到今年,难出几个好货。

  放眼望去,目前正盼望着NBA球队看上自己的这批准新秀,除状元大热门布雷克·格里芬具有全明星潜质之外,其余人等,要么不被看好,要么前景难料。

  比如中锋哈希姆·泰比特,有人说他是下一个穆托姆博,却也有人认为他在NBA呆不满五年,因为他不仅技术上有硬伤,而且身体单薄。又比如上赛季大学篮坛的两大后卫詹姆斯·哈登和斯蒂芬·科里,身高、体重、运动能力等先天条件,就决定了他们进入NBA之后难挑大梁,他们在NCAA的成功,被认为是缺乏有力竞争的结果。再以白人前锋泰勒·汉斯布鲁为例,两个多月前,他刚率领北卡罗莱纳大学夺得NCAA全美冠军,目前有接近乐透区(前14位)的身价,可是,他之所以拖到今年才参加选秀,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过去两年缺乏竞争力。

  就连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光彩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也失去了头顶的华美光环,他的缺点被放大,他的优点被打上问号。可即便如此,在今年这种竞争环境下,卢比奥依然稳坐三甲,有极大的可能当上榜眼。

  至少从目前来看,2009年选秀整体质量之差,真有赶超2000年的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沦为“史上最小的选秀小年”。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的状元肯扬·马丁,当初也像格里芬这样被看好,可是打到如今,马丁从未变成过统治级的前锋,也从未入选过全明星。这样说来,今年被看好的格里芬,完全值得信任吗?

  池子里没多少吸引人的大鱼,岸上抓着钓竿的NBA总经理们,当然就动起了别的脑筋。拥有榜眼签的灰熊队尤为突出——他们的后场已有O.J。梅奥和迈克·康利坐阵,选卢比奥当榜眼显得多余,不选卢比奥又觉得太亏,还是交易最划得来。

  选秀日(北京时间6月26日)近在眼前,但是说不定,等到那一天,选秀日就变成了交易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