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冒出CUBA苗立杰 冠军战砍33分一人拯救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欣报道

  在最后一秒之前,北师大女篮的6号是个完美的形象。身手像苗立杰,控球、投篮、强攻、对抗,无所不能。

  在最后一秒之前,北师大女篮以74比62领先北大女篮。北师大是在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逆转的,6号,居功至伟。

  但踏上罚球线后,这个最冷酷的杀手却有了“恻隐之心”,两罚不中。只要命中一个,对手就很可能直接倒下。好在,她和她的队友们在罚球决胜负的比赛中没有再次手软。

  在结束的那一刻,6号跳得比谁都高,笑得比谁都开心。

  6号叫宋陆陆,在她的报名表上写着:身高1.78米,体重65公斤,1987年出生,法律系本科生。在八强赛,她场均17.5分排名第二。在这场比赛,她得到33分,其中三分球10投7中。

  23日,也就是夺冠后的第二天上午,宋陆陆和队友赵晓丹依然参加了集训。集训目的是7月1日至12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她和队友是大学生女篮成员(此外还有5名CUBA队员参赛)。

  “今天照常训练,27日就要出发去贝尔格莱德了。”中午时分,刚刚走下训练场的宋陆陆说。“都没时间高兴,昨晚回学校吃了顿饭后,很早就休息了。今早都在训练,这是代表中国参赛,一定要全力以赴的。”这位球场上泼辣的女孩,谈吐间难掩顽皮“。不过拿冠军实在是很高兴,训练中没人注意就偷偷乐一下,一上午我乐好几下了。”

  宋陆陆偷着乐首先是怕影响大学生队训练,第二也要照顾队友的感情。这次集训中有华中科大两名队员刘潇磊和翟欢,而华中科大正是在八强赛首轮被北京师大淘汰的。决赛中华科二将也悄然来到现场,看着别人争冠军。“北大的赵唐薇和花琳今天也来球队报到了,人家刚丢了冠军心情肯定难受,我再在她们面前傻乐也太那个了吧。”

  宋陆陆来自吉林,她在中学的队友赵慧茹比她早一年来到北师大,她在赵慧茹的推荐下来到北师大。“我第一次试训就喜欢上这里,这是个非常好的团队。”如今已经是大四了的宋陆陆在大一时选修的是法律专业,但之后又转到体育教育专业。她希望将来有机会从事体育教育。“要是将来有机会能带个队就更好了,马上要搬到研究生宿舍了,能在本科毕业前拿到总冠军,真是太完美了。”宋陆陆美滋滋地说到。

  大四的宋陆陆虽然要忙于集训,但比起队友她还算清闲的。因为通过毕业答辩的宋陆陆已经没有学业的后顾之忧。而对于大多数北师大的队员来说,这次夺冠只是考试周中的小插曲。

  “这几天我们几乎天天在考试,昨天下午比赛时本来还有一场生化的选修课考试,在学院的协调之下,学校才破例让我们补考。”总决赛中拿下9分7个篮板7次助攻的10号龚园说到,“好在我前几门都很顺利,没有挂科,不然这债可还不起,后面还有两三门也得抓紧。”

  总冠军并没有为龚园和她的队友带来丝毫学业上的优惠政策。“考完试,学校就该放假了,今年我们还得参加CUBA夏令营,然后才能放假。”龚园对假期充满期盼。

  “放假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啊,先和家人呆两天再考虑别的,我今年还带个总冠军回家了,爸妈肯定会高兴的。”龚园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