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选秀竟因火箭一人而改变 布鲁克斯成真正"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5:53  新浪体育
09选秀竟因火箭一人而改变布鲁克斯成真正"现象"
(布鲁克斯已成经典的空接)

  新浪体育讯 不可否认,今年是NBA选秀的“小”年。热火球员事务副总裁切特-卡莫尔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NBA球队经理的态度:今年的新秀差点儿意思。

  “客观的说,今年新秀比06年那一拨好一些,不过06年那批实在是太差了。”卡莫尔说,“其实今年也够差了,和06比没强到哪去,仅仅同去年比,就没法比。”

  06年的状元属于巴尼亚尼,探花亚当-莫里森,第四和第五是泰伦斯-托马斯和谢尔顿-威廉姆斯。除了榜眼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之外,前五的球员都难称上球星。当然06一届并不是缺少强人,在日后的发展中,我们看到了布兰顿-罗伊(当时第六号新秀),鲁迪-盖伊(8号新秀),拉简-隆多(21号新秀),保罗-米尔萨普(47号顺位)各自闯出了天地。

  而去年的新秀卧虎藏龙,德里克-罗斯、比斯利、OJ-梅奥、维斯布鲁克、勒夫、埃里克-戈登、洛佩斯等人仅仅一个菜鸟赛季,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卡莫尔说:“今年,状元几乎锁定俄克拉荷马城大学的布雷克-格里芬。上一次出现这种提前锁定的情况,还要追溯到1997年。”那时,一个叫蒂姆-邓肯的人进入联盟。后来,他在大卫-罗宾逊的帮助下,成长为NBA最好的大前锋。卡莫尔的观点是,这种提前敲定状元是令选秀吸引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卡莫尔另一个观点是:今年的控卫太多了。“搞不好首轮就会有10个控球后卫,这绝对是有可能的。”如果要给今年选秀加个特色标签,那无疑是这些精灵一般的控卫。

  北卡的泰-劳森、雪城的强尼-弗莱恩、圣玛丽的帕特里克-米尔斯正是他们中的代表人物。为什么一夜之间这些曾经不受重视的速度小个子变为宠儿呢?

  卡莫尔认为正是由于火箭队上的阿隆-布鲁克斯在上赛季的成功,为这些“小精灵”杀出了一条血路。“这就是原因。由于布鲁克斯的成功,很多球队都开始关注这种6尺左右的小后卫,道理很简单,他们太难防了。”

  (弗朗西斯科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