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盘点篮网9年选秀 道森险将姚明送入新泽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篮网日志》报道,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又要到来了,ESPN近日列出了NBA总经理在选秀夜表现的排名,罗德-索恩(现任篮网总裁)位列倒数第二,仅仅比洛杉矶快船的埃尔金-贝勒强上一点。那么,索恩时代篮网的选秀表现如何呢?

  2000年:

  篮网很幸运——他们用4.3%的几率抽到状元签;篮网也很不幸——这一年的选秀总体情况是过去20年来最差的。马丁在训练的时候表现水准暴跌,看起来也不怎么开心,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腿伤还是因为要去新泽西打球,不过没关系,反正篮网锁定他了。在第二轮选秀中,篮网在36位选中了索麦拉-萨马基,此人职业生涯有两件大事值得铭记:1。他参与了2001年最重量级的交易——和史蒂芬-马布里一起打包换来了杰森-基德;2.2004年开始,前往我国CBA联赛,加盟浙江万马,后又加盟吉林东北虎。时任篮网总经理约翰-纳什承认,当时篮网的首席球探艾德-斯特凡斯基力主球队选择俄亥俄州大射手迈克尔-里德,但是最终篮网没有采纳,结果里德在第43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

  2001年:

  这一年,马布里走了,基德来了,然后那天晚上,索恩冒着风险在首轮第7位选来了问题天才埃迪-格里芬,实际上,篮网并不需要格里芬(他们已经有马丁了),但是索恩认为火箭一定觊觎着格里芬,于是他给卡罗尔-道森打电话,结果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火箭用理查德-杰弗森(首轮13号新秀),杰森-科林斯(首轮18号新秀),以及布兰登-阿姆斯特朗(首轮23号新秀)交换了格里芬。事实证明,篮网大赚了一把,杰弗森和科林斯都成为日后篮网杀进总决赛的先发五虎之一。

  此外,索恩承认,当时相对阿姆斯特朗而言,他对来自亚利桑那的19岁控位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更感兴趣,可惜并没有进一步要求。现在,阿里纳斯成为全明星球员,而阿姆斯特朗在打意大利联赛。据说,道森当时还有一个提议,即和篮网交易2002年的首轮选秀权,因为他认为篮网一定会继续摆烂,谁知到篮网居然打出52胜,直接杀入总决赛,而火箭则抽到了2002年的状元秀;如果当时篮网与火箭交易成功,那么姚明如今就是阿联的队友了。不过人不能太贪婪,能弄到杰弗森已经不错了,而且篮网在第二轮选中了球迷喜爱的红发男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

  2002年:

  这是国际球员井喷的一年。受大环境影响,篮网注意到了一个18岁的,身高7尺的塞尔维亚小伙子——奈纳德-科斯蒂奇。当时,篮网的射手比较多,所以他们没有选择凯西-雅各布森或者菲利普-穆雷,最终,他们在首轮24位选中了科斯蒂奇。实际上,篮网当时对科斯蒂奇的了解并不多,但是他们碰巧得到一条消息:马刺想在首轮26位摘下科斯蒂奇,于是篮网行动了。事后,马刺曾向篮网提出交易要求,但是并没有具体细节透露。

  2003年:

  这一年的重头戏无疑是前几顺位,但是篮网的目标一直很明确:克罗地亚人佐兰-普兰尼奇。篮网认为他可以成为基德的替补。但是普兰尼奇的英语很成问题,而且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是起伏不定。不过篮网选择普兰尼奇并不是最大的错误,他们在第二轮51顺位选择了凯尔-科沃尔,然后将他卖给了76人,换取了125,000美元……你问为什么?因为当时篮网的花名册满了……

  2004年:

  不可能有比这更糟糕的选秀方案了。篮网卖掉了自己的首轮选秀权,价钱是300万美元。虽然这个选秀权比较靠后(22位),但是确实有不错的几名球员,比如凯文-马丁(26位),安德森-瓦莱乔(30位)。事后,索恩表示,如果当时能得到J.R.-史密斯或者贾马尔-尼尔森,他就会选择交易,但是这两人都是20顺位之前的球员,篮网无缘得到。

  2005年:

  这一年比较诡异,篮网得到了15位的安托万-莱特,当时莱特的预测选秀位置是12位,不过多伦多猛龙选择了查理-维兰纽瓦,洛杉矶湖人选择了安德鲁-拜纳姆,奥兰多魔术选择了弗兰-瓦兹奎斯(没有登陆NBA),于是莱特掉到了15位。不过,篮网依然有更好的选择,比如杰拉德-格林和丹尼-格兰杰。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篮网疯狂寻觅第二轮选秀权的交易,以便摘下蒙塔-埃利斯,但是没有成功,只能看着金州勇士在40位选中埃利斯,而篮网的签位则是43位。

  2006年:

  由于马丁在2004年的交易,篮网知道他们在2006至少有2个选秀权(自己的和快船的),篮网的形势也很好,他们处理了阿卜杜-拉希姆的合同,同时夏洛特山猫的加盟,也帮他们清理掉了一个球员。可惜,随着快船战绩的提升,他们的签位价值越来越小,篮网也曾努力寻求交易,但是在接洽公牛等球队后,他们都没有能达成共识。最终,篮网选择了马库斯-威廉姆斯(22位)和约什-布恩(23位),这两人的表现都大大低于首轮身价。不过首轮也没有什么好新秀了,篮网的选择也算是中规中矩。篮网在第二轮54位选择了哈桑-亚当斯,虽然也很糟糕,但是后面的人只会更差,总体来说,篮网的问题在于没有做成交易。

  2007年:

  发现自己内线薄弱之后,篮网开始疯狂寻觅一个类似马丁那样的大个子,一个具有运动能力的大个子,然后他们发现了杰森-史密斯和希恩-威廉姆斯、约什-麦克罗伯茨,甚至是“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很显然,篮网愿意做点交易。最终,篮网选择了威廉姆斯。

  此外,据悉当时篮网一度想与山猫做交易,用波斯特简-纳克巴交易希恩-梅,但是最后却不了了之。随后,篮网还曾与步行者谈判,用杰弗森和科林斯,或者科斯蒂奇加上马库斯-威廉姆斯交换杰梅因-奥尼尔,不过最后谈判并没有实质进展。步行者总经理拉里-伯德称之为“虚假的”。

  2008年:

  现在,传闻都认为篮网从来没想过布鲁克-洛佩斯会掉到他们头上。但是实际上,在选秀前一天,篮网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曾透露:“洛佩斯是个你必须要认真调查的人,我不认为他会被我们得到,但是你必须做好准备工作。”实际上,山猫曾允诺选择洛佩斯,但是在选秀时,拉里-布朗请求乔丹选个控位来,而不要中锋。于是,洛佩斯就掉到了篮网手里。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