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三巨头谁最可能离开? 一要素决定最终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50  新浪体育
绿衫军三巨头谁最可能离开?一要素决定最终命运

“三巨头”路在何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尽管在分区半决赛就折戟沉沙,但没有谁能够忽略凯尔特人队的竞争力。

  和火箭队一样,凯尔特人今年之所以没有能够更进一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手的缺乏,尤其是核心球员的受伤。

  火箭队先是没有了麦蒂,后来又失去姚明,而凯尔特人队在整个季后赛就没有他们的核心支柱加内特。

  在绿衫军的三巨头中,加内特的地位和作用都是最大的,他是进攻的中轴,也是防守体系的核心。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凯尔特人队因为有三巨头,因此他们用来配置其他角色球员的薪资是相当的优先,这也让这支球队更依赖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因此加内特的缺阵其实远甚于麦蒂缺阵对于火箭队的影响,也没有人对于缺少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还抱有什么期待。

  但这支球队在今年的表现依旧让所有人侧目,不但和公牛队联手奉献了史上最精彩的一个系列赛,同时也在和魔术队的缠斗中将比赛拖入了最后的抢七。

  在这支球队的身上最让人称道的还是他们表现出来的那种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永不放弃精神,在这一点上,凯尔特人和火箭队是东西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球队。

  很难想象总决赛第五场,魔术队那样的表现会在凯尔特人队身上出现;也很难想象,骑士队詹姆斯绿衫军三巨头谁最可能离开?一要素决定最终命运 一个人孤军奋战,其他球员作壁上观的情况会在绿衫军中出演。这个团队他们拥有成功的一切必要因素,只是一个意外,加内特的伤病让凯尔特人淡出了今年的总冠军争夺。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当加内特重新伤愈归队的时候,凯尔特人队也就拥有了和湖人掰手腕的本钱,更何况这支球队曾经击败过湖人队。去年总决赛的表现以及今年和火箭队系列赛的表现证明,火箭和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才是湖人队真正害怕的。

  当然,凯尔特人队也有自己的问题。首先是核心球员的年龄老化,下赛季将是三巨头联手的第三个赛季,体力和伤病问题将成为困扰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的头号问题。事实上,主教练里弗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着手解决,比如限制三巨头的出场时间等。但是也有很多客观因素在限制他这么做,比如球队的板凳深度并不厚,他必须依赖这些核心球员的发挥来拿下对手,必须依靠他们的发挥来争取更好的常规赛战绩来确保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在这种矛盾之中,加内特的伤病仍然不期而至,并最终以一个不完美的结局收场,相信这只会让里弗斯在2009-10赛季对于明星球员的使用中更加谨慎。

  其次一点,就是凯尔特人队的板凳深度问题,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里弗斯几乎是将自己能够派上的球员全部派了出来,诚然,在团结的队内气氛中,平庸球员的能力能够被放大,例如格伦-戴维斯。但是指望这样的球员来和对手抗衡,这显然仍然是不行的。但凯尔特人的引援难度比湖人队还要大,三巨头的工资总额加起来就超过了6000万,同时拉简-朗多明年还面临续约问题,以朗多的表现,他势必会争取一份平均年薪在千万左右的合约,这样凯尔特人队还有什么多余的资金来引入其他的球员呢?

  目前有消息说,凯尔特人队已经打算将合同还有一年到期的雷-阿伦当作交易筹码。如果绿衫军能够确保加内特的健康,那么这个提议会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2007-08赛季已经证明,在三巨头这个组合中,雷-阿伦实际上是效用最低的一位。在夺冠的赛季,雷-阿伦的作用也是最低的一位。对于凯尔特人而言,如果能够引进一个不错的三分射手,雷-阿伦的位置并非不可替代。在07-08的夺冠赛季,雷-阿伦的场均得分只有17分,而在季后赛,这个数据更是降低到了15.6分。尽管这个赛季,雷-阿伦的数据有所回升,尤其季后赛,但是这是在加内特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球队进攻战术必须依靠他和皮尔斯来发挥。

  拉简-朗多的成长或许也是逼迫雷-阿伦离开的另一个因素,这位新人过去这个赛季成长速度迅猛让人侧目,之前我们也提到,朗多的要价预计会在千万左右。凯尔特人本赛季的薪资总额已经达到了8000万,球队的营收也并不好,甚至传闻要申请联盟的贷款资助,在这个情况下,球队或许会考虑牺牲雷-阿伦。当然最好的结果是像活塞去年针对麦克代斯一样,后者在被交易去掘金之后又被买断,接着再以低价回到底特律。如果丹尼-安吉能够完成这样的妙手,那毫无疑问,波士顿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总的来看,只要保持健康,无论能不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来出色的帮手,这支凯尔特人在未来1-2年都是湖人队的麻烦。但健康,这恰恰是最难保证的。在这一点上,或许凯尔特人和火箭队有很多的共同语言。(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