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军:科比明显还不如乔丹 火箭需要一名掌控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00  新浪体育
小将军:科比明显还不如乔丹火箭需要一名掌控者
(35秒13分已成往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当总决赛结束一天之后,“小将军”约翰逊表示现在NBA很热闹,他也很想回去执教。他分析了魔术的败因,认为湖人的科比固然伟大,还是明显不如乔丹。因为做客的是休斯顿电台,他在点评火箭时,认为火箭还需要一个比赛的掌控者。

  在被休斯顿610电台问及什么是总决赛的转折点时,约翰逊分析说,“应该是总决赛第二场,李没有投进那个上篮。当时的形势还在摇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如果进了,魔术赢了,对于这帮年轻球员的信心将会提升很大。尤其是他们前两场比赛是在客场,之后连续三场是在主场,如果能够在客场拿下一场比赛,意义会非常大。还有一点,就是第四场,他们最后时刻的执行力很差,投丢了一些罚球,没有对费舍尔的三分进行犯规。”

  在谈及魔术主教练范甘迪让尼尔森提前复出的时候,约翰逊的态度有些模糊,但言谈之间还是暗示魔术在这里犯了大错,“让尼尔森复出,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如果我坐在那里,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尼尔森在常规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可他太长时间没有比赛,魔术应该在付出之前的两至三周,就确认他能够打比赛。在我看来,应该让阿尔斯通稳定地打30分钟,剩下的活来让尼尔森干。”

  这个总决赛,科比再次得到升华,难免会让人想起他和乔丹比较这个热门的话题,“小将军”认为科比很伟大,但是目前和乔丹还不是一个级别,“这样说吧,我几年前有一次机会,可以执教湖人,但是最后我放弃了。我觉得自己对科比和乔丹都还比较了解,可以做出一个好的判断。科比是一位伟大的球员,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他还远没有到乔丹的水平。乔丹那个时候,很多打法,像用手推挤,身体打法强悍,都和目前的风格不同,还有乔丹休息了两年,去打棒球了。科比还在继续掀开他的篇章,还在创造成就的路上,但是就目前来说,他和乔丹还不是一个级别。”

  作为06年总决赛的败将——当时小牛在2比0大好领先的局面下,被热火连扳四局,约翰逊说魔术主教练范甘迪有责任,但是他也想替范甘迪说几句话,“作为教练,会竭尽所能,但同时球员能够完成部署,像今年第四场,罚球在80%以上的特科格鲁老是罚丢,霍华德也罚丢。作为教练,他总会承担100%的失败责任,人们也都会这样说,但是他们也希望自己的球员有很好的执行力。像昨天的那场比赛,科比打出来了,费舍尔在第四场很出色,奥多姆和阿里扎都做出了自己的很好贡献。”

  既然是做客休斯顿的电台,难免会被问起目前的这支火箭,主持人问他从一名职业教练的观点看,火箭还需要做什么。“小将军”的观点是火箭需要一名掌控者,“他们现在自然需要重新签下阿泰斯特,他和巴蒂尔是很好的防守组织者,但如果火箭需要走得更远,他们需要一名比赛的掌控者。麦蒂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他老受伤,所以火箭需要重新寻找,找到一位关键时刻能够有很好能力的球员,像科比一样,像以前活塞的比卢普斯一样,像马刺的吉诺比利一样这样他们才能够走得更远。布鲁克斯取得了突飞猛进,但是还不够。”(张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