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科比-詹姆斯三角关系 飞侠仍是皇帝追赶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58  新浪体育
乔丹-科比-詹姆斯三角关系飞侠仍是皇帝追赶目标

科比第四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湖人队回到洛杉矶,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的任务,就是跟球迷们一起,好好享受一下球队第15次夺冠的喜悦。而对于科比-布莱恩特,他也有理由好好庆祝一番,因为这可以说是飞侠13年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年。

  第四枚总冠军戒指,最重要的这是他离开沙克-奥尼尔之后的首枚,属于他独自带队的辉煌成就,还有他生涯第一座比尔-拉塞尔杯,无疑都是给本已经无比光彩的“科比功勋簿”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自此为止,科比的荣誉库可以说是圆满了,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全明星MVP、得分王这一系列荣誉集于他一身,整个NBA历史上能够集这四大荣誉于一身的只有威尔特-张伯伦、迈克尔-乔丹、沙克-奥尼尔和科比。

  这是一个属于得分后卫的荣誉,除了两个“距离篮筐最近”的人,乔丹和科比支撑着联盟其他所有位置的骄傲,而这两个人的对比更是在最近13年来从未停歇。科比夺得个人第四冠,无疑是给自己添上了更重的砝码,距离飞人的地位又近了一步。

乔丹-科比-詹姆斯三角关系飞侠仍是皇帝追赶目标

  先看一个数据,科比本赛季季后赛总得分达到695分,成功跻身历史单赛季季后赛得分前五名。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1993年(666分)和1998年(680分)的乔丹。而排在科比身前的,依次是2000年的奥尼尔(707分)、2001年的阿伦-艾弗森(723分)、1995年的哈基姆-奥拉朱旺(725分),高居第一的依然是乔丹(1992年759分)。30岁的科比超越了30岁(1993年)时的乔丹,但距离29岁的乔丹还有几十分的差距。

  不过,乔丹和科比的对比,早已不能单纯拿数据来说事。这两人的境界早已超出了得分这个范畴,对比赛的把握、对球队的领导显然更重要。成就是不能被忽略的。乔丹不仅6个总冠军奖杯和6个总决赛MVP让科比难以企及,飞人还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是科比未曾染指的。从单纯的篮球技术上讲,科比已经完全不输给巅峰时的乔丹,这是大部分人公认的事实。但成败论英雄,因此科比现在还在追赶的路上继续奔跑着。

乔丹-科比-詹姆斯三角关系飞侠仍是皇帝追赶目标

  而科比和另一个人——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对比,也是同样道理。小皇帝的个人攻击能力也不输给飞侠,很多人已经把骑士当家列为当今联盟最强者(甚至包括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乔丹-科比-詹姆斯三角关系飞侠仍是皇帝追赶目标 相比科比还显稚嫩,他的技术还没法跟科比乔丹相提并论,只是依靠无与伦比的身体素质。他的投篮虽然进步明显但还没到两位前辈那种炉火纯青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初入联盟时的乔丹和科比也是依靠身体打球,但到了生涯中期就已经练就了具备统治力的投篮,这样才使得他们巅峰期得以大大延长。这方面,詹姆斯还处于明显的下风。

  东部半决赛输给魔术几场比赛中,詹姆斯的投篮失去了威力,在如此大舞台上皇帝还没法保证持续高水平。当然,球队的配置是无法回避的因素。斯科蒂-皮蓬加盟公牛之前,没多少人说乔丹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没有加索尔今年科比也没法站上世界之巅。篮球就是这样,球队和球星永远都是一种相互成就的关系。而詹姆斯已经在骑士打了六年,球队成就上的巨大空白决定他还没法取代科比的位置。不过詹姆斯的生涯历程到是跟乔丹很像,这也导致两人整个生涯的数据都是恐怖级,他们没有科比那种一进联盟就有巨大靠山的好运气,都从弱队的多年隐忍开始,磨练出无人能挡的进攻能力,只是不知道詹姆斯能否取得飞人那样的辉煌。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