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区球队战斗力全评估 骑士魔术绿军如何才能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35  新浪体育
东区球队战斗力全评估骑士魔术绿军如何才能更强

东区新赛季,谁能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2008-09赛季落下大幕。通常情况下,球员们放暑假也就意味着各路总经理得开始真正地忙碌了。今年的总冠军归西区球队所有,更说明东区球队没有松懈的理由。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英文字母的顺序,对各支球队的夏季目标进行评点:

  亚特兰大老鹰

  战力评级:B+ 引援目标:擅长防守的控球后卫

  如果迈克-毕比顺利留队的话,为他一名合适的替补是当务之急。今年东区半决赛,骑士甚至出现这样一种状况:只要是毕比防守的对象,进攻欲望就会显得尤其强烈,而结果也证明骑士球员的选择是正确的。乔-约翰逊是老鹰最出色的侧翼防守球员,但由于运动能力一般且速度不够,身型属于小前锋一类,很难向下防守到控球后卫。

  事实上之前美国的数据网站做过统计,结果非常惊人:老鹰在常规赛的板凳得分位居联盟中上游,这主要得归功于菲利普-穆雷和扎扎-帕楚利亚的贡献。两人甚至让老鹰成为联盟第二节得分最猖狂的队伍之一。不过也由于穆雷这位双能卫的存在,约翰逊已经几乎不再客串控卫了。如果老鹰能找到一名类似以往约什-柴德里斯的侧翼万金油替补,对约翰逊的体能管控也是一大帮助。

  波士顿凯尔特人

  战力评级:A 引援目标:强壮的小前锋替补

  最近传闻绿衫军将对阵容进行大改造,因此一切当然是建立在三巨头以及拉简-隆多、肯德里克-帕金斯的核心阵容不变的情况下的。只要凯文-加内特和进攻被严重低估的莱昂-鲍威能顺利康复,再加上今年季后赛持续成长的帕金斯和格伦-戴维斯,凯尔特人禁区方面问题不大。控卫替补是绿衫军比较头疼的,好在隆多进步神速且不易受伤,这个问题可留待明年2月再慢慢解决。毕竟控卫是越老越吃香的,到时候自由市场应该能找到一名合格的替补,这也符合凯尔特人这两年的传统。

  倒是侧翼替补的问题非常严重。经过一个赛季的观察,托尼-阿伦已被证明难以起到以往詹姆斯东区球队战斗力全评估骑士魔术绿军如何才能更强 -波西的能力。他没有波西的外线也就算了,身高仅仅1.93米才是真正的大问题。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像波西这样去偶尔盯防对方的大个小前锋乃至纯种大前锋。今季季后赛凯尔特人出局不仅与加内特受伤有关,绿衫军调度活动性大不如前也是原因之一。

  夏洛特山猫

  战力评级:C+ 引援目标:具备独自砍分能力的得分手

  经过拉里·布朗一个赛季的调教,山猫的防守答卷已大有改观。埃梅卡-奥卡福、鲍里斯-迪奥、杰拉德-华莱士和拉贾-贝尔都具备水准以上的防守能力。这支球队的罩门是缺乏独自作战改变局面的球员,原先被认为是这一问题正解的贾森-理查德森在山猫呆了一年多就被换到菲尼克斯太阳,使得山猫又回到两年前那种贫攻的状况中去。此前传闻阿伦-艾弗森可能投靠夏洛特,不仅因为答案与布朗有过合作历史,也因为这位数届得分王身手犹存,有能力带领山猫队史首次进军季后赛。

  芝加哥公牛

  战力评级:B 引援目标:低位高手

  公牛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堪称世纪之战。球迷一饱眼福的同时,相信公牛的年轻球员们也受用匪浅,他们的信心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公牛每个位置都有可用之兵,即使本-戈登最终离队,以科克-辛里奇和约翰-萨尔蒙斯的摇摆能力也足以填补得分后卫位置的空缺。麻烦之处在于,如果没有伤病状况,板凳厚实在季后赛未必是优势,因为各队在此时都会大幅增加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

  公牛的引援重点应该是在内线。泰鲁斯-托马斯和乔金-诺阿主动进攻能力一般,比赛方式也偏重面框为主,引进一名具备低位作战能力的球员,将大大完善公牛的战术丰富度。不过风城军团缺少低位选项似乎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以往凯文-加内特和保罗-加索尔都与公牛传出过流言。如今两人分别在新东家一尝夺冠夙愿,公牛还是没找到理想中的内线球员,似乎也说明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

  克利夫兰骑士

  战力评级:A 引援目标:强壮的禁区球员

  骑士今年季后赛输给魔术,并非因为对手是更好的队伍,而在于骑士对位能力确实被对手克死,首当其冲的就是低位防守这一环节。换句话说,骑士仍有能力领跑常规赛,但到了季后赛怎么防守德怀特-霍华德,会是迈克-布朗需要攻克的重点难题。日前传出沙奎尔-奥尼尔有望来投,至少也说明骑士的夏季引援是具备方向性的。至于他们守不住拉沙德-刘易斯倒不是太大的状况,骑士让勒布朗-詹姆斯向上摇摆后效果明显,只是可惜这个方案采用得迟了点。

  底特律活塞

  战力评级:B- 引援目标:传统控卫

  假设艾弗森和拉希德-华莱士终将离队,则活塞最好的两名球员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泰夏安-普林斯都不具备极强的得分爆发力。活塞以往的赢球方针是极强的防守加上效率最大化的进攻,如今前者很难一朝间构筑,只能期望找到优质主控来重塑团队球风。莫名其妙的是,艾弗森交易案后,罗德尼-斯塔基就被部分媒体定性为大局观出色的指挥官球员,这实在是莫大的误解。至少现在的斯塔基还停留在打体能球的阶段,他的一切传球数据也只能构建在自己的个人突破之上。

  印第安纳步行者

  战力评级:B- 引援目标:强壮且具有活动力的内线

  步行者在2008-09赛季的表现实际上是东区乐透球队中最好的。若非迈克-邓利维和丹尼-格兰杰两大主将都有过长期缺阵的经历,步行者大有抢八的希望。该队在吉姆-奥布莱恩的情况下进攻表现已大幅改善,防守失血则多少和战术倾向有关系。他们现在的一个问题内线缺少顶防类型的球员,最好的禁区防守选项杰夫-福斯特也是凭借速度起家的。全队唯一的正统中锋罗伊-希伯特又速度太慢,步行者显然需要一名介于两者之间的球员。另一个问题是T.J.-福特完全没有当初出道时03头号主控的风采,因为助攻率太低甚至被贬到板凳。如果贾瑞特-杰克成为继莫里斯-威廉姆斯、何塞-卡尔德隆之后,又一位把福特挤出球队的替补控卫,千万不要感到意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