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烦心事:夺冠庆典谁掏腰包 主帅要走球星难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7:54  深圳特区报

  

湖人队凯旋。
杰克逊要退休?
奥多姆身价大涨?

  夺冠的湖人在魔术的主场乐翻了天,然而回到洛杉矶,等着他们的却是一大堆的烦心事。

  夺冠庆典,谁掏腰包

  班师回朝,与全城球迷欢庆,分享总冠军的快乐,湖人的夺冠庆典本该是老大的一件喜事。然而,在金融危机下,喜事也得看美元的脸色。湖人的游街庆典仪式预计要花费200万美元,洛杉矶市长本来承诺市政府为湖人承担一半的费用,也就是100万美元。但此举遭到了洛杉矶公众的抗议。反对方包括警察联盟对此表示:“我们这个城市不应该在工人找不到工作,很多人被解雇等恶劣的经济状况下还给湖人钱办游行。而在总决赛第五场之前,有人就考虑过不会举办游行活动。”

  据悉,湖人队与斯坦普斯中心的拥有者安舒茨娱乐集团,将承担此次夺冠庆典仪式的200万美元费用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将由两位媒体方面的高层与其他一些人联手出资赞助洛杉矶市政府,帮助政府举办湖人队第15次总冠军游行庆典。

  湖人队上一次举行大游行是2002年的事,当时洛杉矶市为游行庆祝花费了约110万美元。这笔费用主要用在维护安全和秩序的警察、交通官员及清洁人员身上。

  球迷闹事,乐极生悲

  在湖人远征奥兰多取得第一场胜利后,洛杉矶警方就开始预防夺冠后将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但人算不如天算,不愿看见的还是发生了。在湖人击败魔术后,数千名湖人球迷聚集在斯台普斯球场前庆祝球队历史上的第15个总冠军。但球迷的庆祝活动变得越来越“过火”,一些球迷开始点燃篝火并乱砸汽车,虽然警方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就开始驱散球迷,但仍有部分捣乱分子滞留,并向警方投掷石块、酒瓶和焰火。警方逮捕了至少25名闹事人员。据悉,至少一辆警车在此次事件中被毁,而洛杉矶警方已经将这一活动定性为非法集会。

  俗话说乐极生悲,这已经不是湖人球迷第一次在夺冠后闹事了。早在2000年湖人击败步行者夺冠的时候,万余名没能进入球馆看球的球迷在湖人夺冠后开始狂欢,随后出现骚乱。球迷的骚乱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而步行者球员被滞留在球场内达两个半小时之久。著名NBA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当时评论这样的行径是洛杉矶人的“耻辱”。

  主帅要走,球星难留

  十枚总冠军戒指让杰克逊成为了NBA历史上夺冠最多的主帅。高处不胜寒,站在历史最高点的杰克逊萌生了解甲归田的念头。身体是杰克逊考虑退休的最大原因。今年9月就将年满64岁的杰克逊,自2006年以来两次接受了臀部复位手术。他称,夜航使他的病情加重。他认为自己身体不好多半是因为当年打球时落下的病根。不过,杰克逊表示,要说自己彻底退休,目前还很难如此决定。赛季结束后,杰克逊计划仔细检查一次身体,或者这次的体检报告将决定下个赛季杰克逊还会否执教湖人。

  奥多姆和阿里扎两名在总决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球员均将在夏天成为自由球员。阿里扎当年的合同仅为3年930万美元,如今他肯定不止这个价。而奥多姆原本签下的更是6年7170万的大合同。此外,在今年夏天拥有球员选项的科比也很可能选择跳出合同,与湖人签下一份新的肥约。如何满足这些功臣们的胃口,湖人的管理层目前正伤透了脑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