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结应成魔术建队之本 破坏者阿尔斯通又到离开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2:07  新浪体育
团结应成魔术建队之本破坏者阿尔斯通又到离开时

阿尔斯通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奥兰多哨兵报》评论专家迈克-比安奇撰文指出,如果魔术队想要保持团结统一,并且在下赛季希望有所突破的话,那么队中控卫拉夫-阿尔斯通将是必须清洗的对象。

  从NBA总决赛失望而归后,几乎所有的媒体及专家共同思考的问题,都是如何保证自由球员希顿-特科格鲁下赛季还能出现在魔术队的阵容中。但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魔术队在今年夏天的首要任务,应该是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来摆脱阿尔斯通,这个可能会引起更衣室不和谐的定时炸弹。

  不可否认,在原主力控卫尼尔森被诊断伤别本赛季后,魔术队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果断收购阿尔斯通的决定是非常英明的。而主帅斯坦-范甘迪把阿尔斯通融合进魔术队的战术体系,也显示出了他高超的执教能力。但是,这么多的因素却不能保证街球王下赛季还留在魔术的阵容中,虽然在总决赛中时有惊艳表现,但魔术队的管理层还是应该考虑在今夏放弃街球王。

  当然,我们并不是质疑阿尔斯通的能力问题。虽然他还经常会犯不稳定的老毛病,但来到魔术后,他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我们应该放弃他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能很好的促进球队的和谐发展,谁也不能保证他不会在今后再惹出什么是非。

  我们知道,尼尔森这么多年一直是球队雷打不动的首发控卫,而从范甘迪的用兵来看,他对尼尔森的喜爱也远超阿尔斯通。相信下赛季归来后,情况还是如此。那么这时,我们就要看看阿尔斯通了,他真的愿意坐上替补席么?不要忘了,在今年总决赛的时候,街球王曾对大范把自己摁在板凳上相当不满呢!

  在第五场总决赛中,我们已经看到了球迷们的态度。对于尼尔森,球迷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喜爱着他。而反观街球王,在挑起内讧事件后,他听到的更多是从安利球馆传来的嘘声。

  总经理史密斯的话已经表明了球队的态度,下赛季魔术队不愿去缴纳奢侈税。而所有迹象又都表明,魔术希望留住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土耳其人。而特科格鲁本赛季的薪资只有686万,不及刘易斯的一半,所以说,想要留下特科格鲁,球队必须付出更高的代价。而最有可能的牺牲品,恐怕也只有阿尔斯通或者托尼-巴蒂了。

  纵观魔术队的后卫线,只要尼尔森恢复状态,一个老将安东尼-约翰逊做替补已经足够。况且这名老兵两次征战总决赛,也算经验丰富。但是在阿尔斯通和尼尔森的包围下,竟然在5场总决赛一分钟都没上,难怪向来好脾气的约翰逊也大发雷霆攻击起主帅范甘迪“我从没见过像他一样的教练。”而原本约翰逊作为尼尔森的替补绰绰有余,但现在多了一个阿尔斯通,这让这位老将心中也积攒了许多无名之火。

  “团结”是一支球队成败与否的关键,而阿尔斯通想要破坏这种团结,恐怕自己首先就要作为牺牲品。32岁的街球王,年薪490万,合同到2010年,这是魔术决心转手他的重要原因。而阿尔斯通也不必过多的抱怨什么,毕竟作为首发控卫,他和他的球队打到了总决赛。不过接下来,可怜的阿尔斯通恐怕要为自己的下赛季寻觅一个落脚点了。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