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原有机会上演平民的奇迹 为何不执行乔丹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7:08  体坛周报

    东部决赛之前,十个专家中有九个预测新兴贵族要晋级总决赛,结果魔术队让他们大跌眼镜。总决赛之前,这群专家又不约而同的站在了传统豪强这边,似乎他们总认为,只要是流淌着贵族血液的球队,就一定能够统治联盟。

    可惜,魔术队并不想向贵族低头。而所谓的贵族,似乎也没有展现出贵族的气魄。第一战,平民被贵族华丽的外衣所震慑,被打得晕头转向不辨东西。此后,平民看清楚了所谓的贵族也就是那么回事,没必要为血统而自卑。何况,平民们正是为了反抗而战。可惜的是,平民轰轰烈烈的斗争,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魔术并没有像专家们说的那样输给湖人,他们输给了自己。

    褫其华衮,视其本像。湖人还远没有具备横扫魔术的能力。不仅如此,魔术若非因为第二场最后时候的空接不中,以及第四场霍华德两罚不中,魔术完全有可能再次上演平民的奇迹。

    魔术的防守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科比吸引包夹后的分球和加索尔在内线的往外传递,第一时间找的就是处在空位的阿里扎。阿里扎等人虽然是小球员,但是在禅师引以为傲的三角进攻里,他们扮演的是大角色。第四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湖人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就靠这样一个角色球员将比分反超。不得不说,永远也不要忽略禅师手下的球员。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范甘迪没有坚决地执行山寨版的“乔丹法则”。如果要放科比,就盯死其他的家伙,一个都不能漏,哪怕他叫沃顿阿里扎。大范甘迪对莱利没好感可以理解,但因为这个原因而没有学到莱利的防守功夫,那大范甘迪就是不折不扣的蠢材!

    现在, 魔术已经被逼上了绝境。如果魔术还不能解决好对这些小球员的防守问题,那么下一场就是魔术的末日。

    作者:川师 刘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