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王牌从未想过离开 科比:我的合同不会成为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奥兰多报道

  能想象科比穿上紫金以外的球衣吗?一个穿了13年湖人颜色的家伙,还能改穿其他球衣么?反正他自己是不想,他自己根本不认为会离开湖人。

  在训练开始前的发布会上,没有更多关于比赛的话题,有记者就提出了这件事儿:菲尔现在还不知道将来能不能回到湖人执教,你呢?现在离这个赛季结束只有几周了,你对于未来有什么决定?

  科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决定?”“你下赛季可以终止自己的合同啊!”没错,这是科比现在合同上的条款,下赛季他有选择权,能提前一个赛季终止合同,走下一步棋。可这会儿,科比故意装傻:“你在说什么啊?我完全不明白。”说完“哈哈”地大笑,笑得就像听到了精彩的脱口秀。

  于是只好再挑明了说,“这事又要成为一个话题了啊,你没有什么想法吗?”“这不会成为一个话题的。不会成为什么新闻。”继续追问,“那你能不能说明白点儿?”科比说:“不能,所以它不会成为一个话题。”他为自己的小聪明,又得意地笑了起来,特满足的样子。可那位同行不死心,继续说:“你提出了这个话题……”科比马上否认:“我没有,我扭转了这话题。”

  最后一个问题,最后的杀手锏,“你能想象明年为湖人以外的俱乐部效力吗?”最后的答案,“不。”就一个字,不,这就是科比的态度。

  其实这很正常,湖人眼看冠军到手,现在这批人员配置,科比已经非常熟悉,有夺冠实力,这里又呆着舒服,还能挣到顶薪,去哪个球队,会比湖人更好?如果湖人拿不到冠军,那是两说,当初他签合同,也是想着冠军,才有这样的条款,现在冠军即将到手,有什么可走的?

  他还说,自己很难想象为杰克逊之外的教练打球。杰克逊的情况和科比不同,他得这个赛季结束后,再决定下赛季回不回来。可科比说,杰克逊是故意让人这么想,这样让他觉得有意思,其实杰克逊真的很沉浸在现在这种氛围中。科比的意思,杰克逊下赛季肯定会回到湖人。

  有记者问科比能不能像乔丹的六个戒指看齐,科比又笑了,“我只想先拿到这该死的第四个。”可只要他继续留在湖人,身边还有“禅师”,还有这些帮手,向乔丹看齐,也未必太难。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