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科格鲁是火箭真命天子? 如签他必放弃阿泰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2:36  新浪体育
特科格鲁是火箭真命天子?如签他必放弃阿泰斯特

特科格鲁?还是阿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另一个战场上已经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据奥兰多媒体报道,魔术核心希顿-特科格鲁将在两周内跳出与魔术的最后一年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这个消息曝出之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认为,火箭可以追逐这位在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土耳其人。

  费根认为,特科格鲁在季后赛投进了很多关键球,展现了他的大心脏。他可以很好的控制场上的节奏,是魔术的真正核心。而火箭的主帅阿德尔曼曾经在国王执教过特科格鲁,对他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如果火箭引进特科格鲁,不但可以让球得到更加流畅的运转,还可以解决火箭长久以来的顽疾:控球后卫的组织能力不强。这样的话,布鲁克斯可以被解放出来,把更多的经历投入到进攻中。

  特科格鲁是不是火箭的真命天子?火箭面临的问题是,如果他们签下特科格鲁,那么必定要放弃罗恩-阿泰斯特。虽然莫雷几天前表示,只要球员物有所值,火箭将不会考虑奢侈税的限制,但火箭绝对没有能力同时签下这两人。

  火箭在本赛季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胜的魔咒,阿泰斯特的到来是关键因素。他的防守,还有求胜欲望给火箭注入了强硬的血液。如果火箭选择追求特科格鲁,放弃阿泰斯特,这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么?

  在休斯顿的球迷论坛中,有不少的球迷认为火箭需要特科格鲁。此前魔术表态会全力留下土耳其人,但在NBA的生意场,只要没有最终签约,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所以,火箭拿下特科格鲁并非没有可能。

  其次,特科格鲁的三分球和组织进攻的能力,都是目前的火箭所缺乏的。阿泰在本赛季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7%,比常规赛低了12个百分点。但特科格鲁的三分命中率却比常规赛高了3%,显然他的进攻要比阿泰更加稳定。而麦蒂受伤以后,火箭始终缺乏一个进攻组织者。魔术在特科格鲁的串联下有内有外,进攻非常流畅,他的这一点特质也是火箭急需的。

  当然也有人质疑引进特科格鲁的必要性。他们认为,特科格鲁的打法偏软,这也是姚明和麦蒂之前被诟病的一点。如果放弃强硬的阿泰,选择偏软的特科格鲁,火箭将继续走回之前的老路。而他和巴蒂尔的位置重叠问题也无法解决。另外,火箭很不容易打破首轮魔咒,与后来的总冠军湖人大战7场,这证明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如果现在对主力阵容进行大的改变,火箭又将重新磨合,而结果是谁都难以预料的。

    特科格鲁和阿泰斯特,一个擅长组织进攻,打法偏软,一个防守联盟最佳,打法强硬,两人可称的上是正反两极。面对这道题,火箭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