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人终登NBA最高峰! “软弱”标签从此将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1:43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对魔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14分、15个篮板后,加索尔在NBA季后赛中的总得分数是1014分,篮板球数也达到了521个。西班牙《国家报》说,本届NBA总决赛,有着深深的“加索尔印记”。确实,整个季后赛,加索尔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效率,他场均得到18.5分和10.6个篮板,湖人一路前进,碰到的每支球队都有不错的内线实力,但加索尔经受住了考验,甚至可以说,加索尔其实是湖人篮下唯一的保障。整个季后赛加索尔命中率高达57.7%,他是科比身边最值得信赖的一个人。

  在球场上,加索尔展现的是高效以及敬业的一面,而在球场下,这个巨人球员事实上却是个心思细腻的大男孩,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记载了一些自己参加季后赛的心情。加索尔披露,当他在为季后赛做准备的时候,弟弟马克特意来看望了他,他们在一起待了几天,相处得很快乐。两人约好在湖人夺冠后再次相聚。

  比赛打得激烈,加索尔却没有忘记自己的业余生活,总决赛期间,他还抽空看了托尼斯科特导演的电影《骑劫地下铁》以及限制级喜剧片《宿醉》。在对两部影片发表了一番自己的看法后,加索尔还向球迷推荐了它们。加索尔很爱读书,总决赛期间,他除了看电影,还看了波兰作家卡布辛斯基写的《皇帝》一书,这本书描写的是埃塞俄比亚末代皇帝的流亡生活,由此可见加索尔涉猎之广。加索尔对这个作家喜爱有加:“我已经读了很多这位作者的书了,他的书都很有趣。”

  “我要带着冠军称号回洛杉矶,必须要把这场比赛当成第七场比赛来打。”在第五场对魔术的比赛开始之前,加索尔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这样的标题。加索尔没有食言,作为欧洲篮球的旗帜,加索尔终于登上NBA最高峰。

  “软弱”标签 从此过期

  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又是一个香槟肆意喷洒的庆祝日。西班牙人已经习惯了庆祝,篮球世锦赛冠军、纳达尔的一次次捧杯、国家队足球队和巴萨的夺冠……但加索尔拿到NBA总冠军戒指,还是让整个西班牙沸腾。西班牙综合性大报《世界报》说,加索尔已经载入了NBA的历史,一些西班牙球迷清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收音机收听有关湖人的消息,而在得知加索尔已经成为了总冠军成员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抑制不住的笑容。加索尔在奥兰多实现了他迪斯尼式的梦想,而西班牙篮球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这是西班牙球员获得的第一个总冠军戒指。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一凌晨4点38分,西班牙人在黑夜中突然爆发出了欢呼声,这是因为29岁的加索尔双臂触摸到了梦想的天空。《马卡报》称,加索尔实现了他的梦想,这枚总冠军戒指就该是加索尔的,这是他自己赢得的,是他用努力的工作和勤奋的泪水换来的,但同时,这枚戒指也是整个西班牙的骄傲,是所有在NBA奋斗过和奋斗着的西班牙球员的骄傲,是所有热爱篮球和对篮球有梦想的人的骄傲。

  《阿斯报》说,总决赛第五场,加索尔就完全打爆了霍华德,加索尔的技术和脚步是霍华德难以阻挡的,第三节比赛加索尔造成霍华德第四次犯规被换下场,不甘放弃的魔术队再次换上霍华德,但加索尔照葫芦画瓢,仍然将霍华德打了下去。全场比赛西班牙人9投6中得到14分15个篮板4次封盖,这样的表现怎么还能说加索尔软?

  NBA一直以来习惯给欧洲球员贴上“软弱”这一标签,而曾经率领灰熊三次杀入季后赛却惨遭横扫的加索尔也自然更被视为软蛋型领袖。但凭借总决赛上的出色表现,这位西班牙巨星成为了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和NBA总冠军荣誉的“双料冠军”,同时也摘掉了自己的软蛋头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