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夜湖人众将百感交集 科比终可轻松奔赴迪斯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1:15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距他们上一次夺得总冠军7年之后,距他们在底特律的总决赛惨败5年之后,距他们在波士顿的徒劳挣扎362天之后,湖人队终于回来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属于科比·布莱恩特的夜晚。他有30分、6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在履历表上浓重的一笔——他终于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赢得的第一个总冠军。在奥兰多安利球馆,令人惊异的是,他依然能够听到看台上“MVP”的呼喊声,这就足够了。

  距离送走奥尼尔的那笔大交易两年零一个月之后,科比终于在总决赛第五场的最后一刻露出微笑,他扭头转向队友奥多姆,轻轻吐出一句:“结束了。”

  整个总决赛期间,科比一直阴沉着脸,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他全神贯注于比赛本身。“有一段时间我脾气很坏,不过现在我可是欣喜若狂,就像一个孩子进了糖果店。”比赛最后的那个微笑,便是他心情由阴转晴的写照。

  比赛过后,科比和队友们一一拥抱,而主帅杰克逊全程在旁静静地微笑,最后科比和费舍尔紧紧抱在一起,许久。

  这是湖人队史上的第15个总冠军,球队来到洛杉矶之后的第10个,归于科比名下的第一个。

  “我再也不用听到那种白痴的批评论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他说,郁积已久的闷气一吐为快,“我再也不用听那种废话,我简直不能相信这一刻终于到来了。他们再也不会把我们看成窝囊废,L.A。是冷酷无情的,伙计们!”

  “现在当我再去迪斯尼乐园,总算可以尽情享受了,我再也不用理会那些问题,‘你们队到底怎么搞的?’”

  这个总决赛结束了,但对于湖人将帅而言,走出球馆之后他们各自的故事依然在延续。

  对于科比来说,这意味着第四枚总冠军戒指,意味着他距离魔术师约翰逊的收藏只差一枚,距离迈克尔·乔丹只差两枚。

  对于菲尔·杰克逊来说,这就是一次纯粹的胜利,他已经拥有了10枚总冠军戒指,比伟大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还要多一枚。

  对于奥多姆来说,这是他10年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他的NBA生涯从快艇起步,辗转到迈阿密,而他站到聚光灯下,则是直到作为奥尼尔大交易而打包的一部分重回洛杉矶。

  对于费舍尔来说,他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会因为总决赛第四场的两记救命三分球而变得格外记忆深刻。

  还有对于加索尔来说,这是他16个月前从孱弱的灰熊交易过来之后一直在追求的目标,如今他的所有努力终于得到奖励。

  杰克逊承认,超越奥尔巴赫之于他有多重要,将之称为“一个值得铭记的成就”,然后禅师开始赞扬他的队伍,“我一直都说——客场之旅很重要,这一次也不例外,这支球队没有令我失望。”

  自从1989年的底特律活塞以来,湖人是第一支在前一年总决赛落败、随即便在次年卷土重来夺冠的球队。回顾他们所经历的整个高低起伏、艰险不断的季后赛,这一刻终于将他们推到了顶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