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新秀挑战火箭眼球 选穆大叔接班or下一个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46  《篮球风暴》

  由于此前在多笔球员交易中已经送出了今年的选秀权,火箭原本只能成为选秀大会上的看客。但近来却突然传出了火箭有意换来选秀权的消息,甚至还出现了可能获得榜眼签之类的传闻,也让“选秀”突然成了火箭球迷之间的热门话题。那么,除了卢比奥,谁还是火箭的最好选择?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布兰顿·詹宁斯

  (Brandon Jennings)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85米

  体重:77公斤

  生日:1989年9月23日

  选秀猜测:拥有好的签位,火箭会将绣球第一时间抛给卢比奥,而詹宁斯只能是火箭的第二选择。

  詹宁斯:我比卢比奥强

  “我认为自己要比卢比奥更强。”这番大言不惭的言论来自于詹宁斯,一名将与卢比奥同年参加选秀的新秀。他的话并非全无道理,至少在得分能力方面,詹宁斯明显在西班牙金童之上。

  詹宁斯拥有辉煌的高中篮球生涯,在篮球名校橡树山高中,他单场砍下63分的惊人纪录,并轻松打破学校历史上的单赛季得分纪录,超越了安东尼、约什·史密斯、杜兰特以及迈克尔·比斯利等前辈。2008年,詹宁斯被多家媒体评为全美最佳高中球员,在同年举行的高中全明星赛上,他以全场14次助攻的表现追平了该项赛事的纪录。

  如此优异的表现,使得詹宁斯被很多人视为下一个艾弗森,也有人认为他比去年的状元秀罗斯更强。然而正当罗斯在选秀大会上成为焦点时,结束高中生涯的詹宁斯却面临着一道难关:根据新规则,他不能像詹姆斯四大新秀挑战火箭眼球选穆大叔接班or下一个答案 、霍华德那样直接从高中进入NBA。与此同时,他那糟糕的学习成绩又不足以在大学中拿到奖学金。结果詹宁斯作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选择,决定远赴欧洲为意大利的罗马俱乐部效力。然而在风格迥异的新环境中,詹宁斯没能续写高中时代的辉煌,场均数据只有5.1分,恐怕会影响到他在今年的选秀顺位。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这倒有可能成为一次“淘宝”的良机。

  ============================

  乔尼·弗林

  (Jonny Flynn)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83米

  体重:84公斤

  生日:1989年2月6日

  选秀猜测:考虑到火箭的布鲁克斯和弗林特点类似,火箭得到他的可能性不大。

  弗林等于布鲁克斯加洛瑞

  虽然身高只有1.83米,但弗林具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曾在大学赛场上上演过隔人暴扣的场面。在上赛季的NCAA比赛中,他取得了场均17.3分6.7次助攻的出色数据,被公认为全美最优秀的大学生控卫之一。

  作为小个子后卫,弗林拥有速度方面的优势,擅长以快攻方式得分。与此同时,他还具有十分强硬的个人风格,即使在面对大个子的防守时,他仍敢于直闯内线,经常造成对方球员的犯规。另外,只要出现在比赛场上,弗林总是会显得信心十足,敢于在关键时刻担负起重任,具有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

  但对于弗林的未来,外界还存在着一些其它看法。首先是他的身高,被认为可能制约他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另一方面,弗林过分热衷于冲击内线的个人风格,有时也会使球队错失更好的得分机会,专家们认为他还需要加强自己的外线投篮能力。

  而对火箭来说,弗林同时兼具了布鲁克斯和洛瑞的优点,可以成为控卫位置上的有效补充。尤其如果出现前十名球队全都放弃弗林的情况,那么火箭也许可以用一个现金买来的首轮选秀权摘下他,而无需付出其他球员作为交换代价。

  ============================

  泰瑞克·埃文斯

  (Tyreke Evans)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8米

  体重:99公斤

  生日:1989年9月19日

  学校:孟菲斯大学

  选秀猜测:“双能位”吸引力大,但在麦蒂并未离开,火箭招入埃文斯的时间还不算成熟。

  “双能卫”可为麦蒂离开做准备

  身体素质出众的埃文斯,在赛场上具有全面的个人能力,在本赛季的NCAA比赛中,他的场均数据是17.9分5.4个篮板和3.9次助攻。在去年12月29日的一场比赛中,他甚至有过14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

  另外在防守端,这名新秀也具有超乎同龄人的表现,非但有场均2.1次抢断的表现,甚至还多次在比赛中连续封盖对方的投篮。以这种表现而言,外界认为埃文斯可以比其他新秀更快地融入到NBA的环境中。

  当然,埃文斯也并非无懈可击,作为一名外线球员,他过分热衷于个人持球攻击,经常因此而造成无谓失误,场均失误数据高达3.6次。另外在三分线外,埃文斯27.4%的投篮命中率也无法令人满意。这种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的状况,使得埃文斯在本次选秀大会上的位置变得很难预测。

  虽然名义上的位置是得分后卫,但埃文斯是一名也能客串控球后卫的“双能卫”。尤其以他1.98米的身高而言,会在面对对方控卫时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一点对于火箭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如果麦蒂下赛季仍然无法保持健康身体,同时球队又没能留住阿泰斯特和瓦弗尔,那么得分后卫会成为火箭的一大软肋。

  ============================

  哈希姆·塔比特

  (Hasheem Thabeet)

  位置:中锋 

  身高:2.21米

  体重:120公斤

  生日:1987年2月17日

  学校:康涅狄格大学

  选秀猜测:为姚明寻找替补是火箭今夏的重大任务,到目前为止,塔比特是火箭的不二人选。

  塔比特是穆大叔替身的最佳选择

  在这个被公认为是“控卫大年”的年份,优秀的内线球员可谓凤毛麟角,塔比特是其中的佼佼者。这名来自坦桑尼亚的中锋,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被很多人视为穆托姆博的接班人。

  早在大学一年级时,塔比特就曾有过单场送出10次封盖的惊人表现。上赛季在NCAA比赛中,他取得了13.6分10.8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另外平均每场还要送出4.2次封盖。在今年1月31日的比赛中,塔比特取得了15分11个篮板10次封盖的“另类三双”。仅仅半个月之后,他又打出了25分20个篮板9次封盖的恐怖数据。但塔比特也存在着明显的缺陷,首先,他的进攻手段非常单一,并不具备出色的投篮手感。另一个与穆大叔很相似的地方,在于他的年龄也经常受到人们的质疑。

  然而无论如何,一个擅长封盖的大个子,永远都会成为选秀大会上的抢手货。根据美国媒体的判断,塔比特应该会在前五位的选秀顺位上被选走,甚至存在着和卢比奥竞争榜眼秀的可能性。因此对于火箭来说,要想用塔比特来顶替退役的穆大叔还是存在着不少困难。首先需要球队搞到一个高顺位选秀权,比如用兰德里交换奇才的5号签,然后还要指望在此之前的球队全都放弃塔比特,才能为姚明找来这个防守能力惊人的替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新秀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