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降薪保湖人延续王朝? 弗朗西斯夏训等候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总决赛中湖人已经手握赛点,3-1的大比分领先让绝大部分人已经把冠军归入到紫金军的门下。甚至有媒体已经开始提前为湖人计划,下赛季如何保持冠军竞争力。《篮筐世界》专家杨尼斯在跟球迷的交流中提到了这个话题。

  作为湖人这样一支球队,拿一个总冠军并不代表一切,毕竟他们辉煌的队史上已经有过14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了。接下来,如何保持阵容竞争力将是他们的首要课题。这个夏天对他们很关键,因为球队两位大将特沃尔-阿里扎和拉马尔-奥多姆的合同都已到期,而本次季后赛中这两人都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尤其是阿里扎,西部决赛他两次贡献致胜抢断直接为湖人赢下两场,刚刚打完的总决赛第四场他又第三节单节13分拯救球队。

  这样一个总决赛悍将,现在却只拿310万的低薪,可以肯定的是阿里扎的新合同年薪肯定大幅上涨。而奥多姆则比较不确定,他本赛季年薪高达1400万,尽管季后赛中他也有不错表现,但综合考虑湖人的情况,奥多姆恐怕拿不到这样大合同了。如何留住这两人,同时尽可能避免交太多的奢侈税,湖人接下来有的愁了。

  这种情况下,科比-布莱恩特的身份变得特殊起来。科比的合同今夏有个球员选项,可以选择提前跳出合同。这本来是科比给自己留的“后手”,如果湖人竞争力不足他可以跳出合同另谋高就。但现在情况不同,飞侠距离自己第四座总冠军奖杯非常近了,但他显然还想要更多。有湖人球迷提出,科比是否可以跳出合同,然后自愿降薪跟湖人签一份新合同,用留出的钱来续约阿里扎和奥多姆?

  杨尼斯认为,科比降薪来保持湖人竞争力的可能性不大。他曾跟湖人内部人士探讨过这个问题,年薪这东西不仅是钱那么简单,同样是一个球员地位身份的象征。而且更大意义上,科比或许没必要这样做。看过阿里扎的表现后,湖人老板巴斯一定会敞开腰包,满足阿里扎的要求。而针对奥多姆湖人也态度明确,要想留队必须降薪。湖人失去奥多姆的可能性不小,但可能会先签后换。当然,奥多姆离开后安德烈-拜纳姆下赛季出场时间必会大增,要想让小鲨鱼拿出配得上自己年薪的表现,首先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去学习成长。

  另外杨尼斯还透露了一个火箭“旧人”的近期动态——史蒂夫-弗朗西斯。据悉,弗老大近日正在积极训练,并且体型状况已经恢复到打NBA时的水准,昔日的火箭当家如今并没有多少球队关注,但弗朗西斯本人已经做好准备等待可能中的“召唤”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