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芬:我天生就是核心球员 卢比奥是最大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即便在NBA赛场的经验值为零,但这并不影响格里芬具备优秀球员所需要的某些素质。比如在接受美国《NBA选秀网》专访时,他应对自如的表现以及背后所隐藏的自信,让人们很难怀疑眼前的年轻人不会成为巨星队列中的一员。

  选秀网:去年有人就曾预测,你至少能在选秀中挤进前五顺位,可最终你又重返校园。出于什么原因,你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格里芬:当一切按部就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我想再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变得更壮实些,并且提高自己的技巧。现在想来,当初的决定是明智的。大二的经历是我从来都未曾体验过的,所以现在的我比起新生阶段更加全面。

  选秀网:对于你个人来说,成为状元秀有多么重要?

  格里芬:你应该了解,这和我哪一年参加选秀并没有关系。第一还是倒数第一对于我能否成为出色的球员毫无关系,当然前者绝对是新人梦寐以求的荣誉。

  选秀网:谈一谈你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教练杰夫·坎佩尔,他传授给你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格里芬:杰夫是一位非常年轻的教练,这也让他所取得的成就显得很了不起。对于比赛,他的理解力超乎想象。他总是告诉我,该如何成为球场上的领导者,关于这一点他谈得最多。我想,他为我指明了一条成功之路。

  选秀网:现在,哪一方面的技能是你急需提高的?

  格里芬:投篮,虽然我已经练得不少了。因为我希望自己的进攻还能再强一些,这样才能提升个人的整体实力。

  选秀网:哥哥泰格·格里芬在你迄今为止的篮球生涯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格里芬:影响太大了,不仅是篮球,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有他的影子。有他在,我就有了奋斗的目标。我上大学那一年,他刚好是大二,所以可以有很多经验传授给我。

  选秀网:大家都知道,你和泰格感情深厚。因为他你才去了俄克拉荷马,兄弟俩继续并肩作战。可接下去,你们俩能聚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这对你有影响吗?

  格里芬:完全没问题。我们都是能力很强的人。他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也是。

  选秀网:勒布朗·詹姆斯格里芬:我天生就是核心球员卢比奥是最大竞争者 和德怀特·霍华德被视为未来篮球场上小前锋与中锋的代表人物。那么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你会成为下一个吗?

  格里芬:当然,我希望如此。不过,这得要时间说了算。

  选秀网:如今,你的名字经常会和詹姆斯、巴克利、斯塔德迈尔或是肯扬·马丁这些球星放在一起。这些人当中,你本人最中意哪一个?

  格里芬: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好多人都问过类似的问题。我想,我和他们毕竟是不同的球员。能够像这些伟大的球星那样拥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是我的梦想。

  选秀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成为快艇队的进攻核心吗?

  格里芬:不是准备,而是我觉得自己天生就是一名核心球员。

  选秀网:对手中,谁让你觉得是最难对付的?

  格里芬:进攻方面,绝对是迈克尔·比斯利。至于防守端,个人认为犹他大学队的球员都很厉害。

  选秀网: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

  格里芬:融入球队,帮助他们提高赛区排名。对我或是球队来说,进步都是最重要的。

  选秀网:展望一下明年最佳新秀的评选,谁将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

  格里芬:虽然我没亲眼见过,但我想那个人应该会是卢比奥。还有詹姆斯·哈登也很出色,他是那种时刻做好准备的新秀球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卢比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