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贵2当家终遇疲软时刻 1亿先生证明身价恐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奥兰多魔术91-99负于洛杉矶湖人。拉沙德-刘易斯表现糟糕,上阵46分钟10投2中,仅得6分。

  刘易斯仅有的两个进球都是三分球,而且“看起来”都很关键。第一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刘易斯的三分让魔术首次把差距扩大到两位数,观众也纷纷叫好。第二个进球则为魔术打开了加时赛的得分帐户。可惜其他时候刘易斯几近消失,难以为魔术提供应有的火力贡献。

  主观来说,体能欠佳可能是刘易斯的问题之一。他季后赛至今场均上阵41.0分钟,这项数据在队内位列第一,同时还比其常规赛36.2分钟多了不少。魔术在大前锋位置缺乏合格替补,马尔辛-戈塔特和托尼-巴蒂各有缺陷,决定了刘易斯必须更多承担责任。另外,即使斯坦-范甘迪想打双塔阵型,他也会偶尔让刘易斯留在小前锋位置上,这就决定了“两千万先生”的出场时间不会少。

  但客观而言,历史不会在意刘易斯到底每场打多少时间,而只会记住他的高额工资与实际表现的性价比。以往刘易斯作为一支每年稳定进步球队的二当家,外界本着“赢球最大”的原则,往往不会对他有多少苛求。但现在魔术一路向前,总冠军也一度清晰可见,对刘易斯的评价标准自然也高了很多,“最昂贵的二当家”再维持以往的表现未必能继续让人满意。

  关于这点,刘易斯也很无奈:“合同是摆在那里的,现在不可能更改。我能做的就是上场比赛,打出最好的篮球并为队伍带来胜利,而不是书写多么亮眼的数字,好证明给每个人看自己值得这份合同。”与其签约的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给出了类似的说法:“你们老是说他得给出回应,这个回应应该指的是带队打进总决赛,而不是每晚得上个30分。”

  刘易斯价值的问题,在他合同到期之前还有许多讨论的空间。不过仅就这场而言,他确实没能体现出数据之外的赢球价值。在希顿-特克格鲁打出优质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功过参半的情况下,刘易斯却完全没能为扳平比分助一份力,魔术三剑客今天还真有点众生相的味道。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