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争议用人见证乾坤倒转 多说无益一切都是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2:57  新浪体育
魔术争议用人见证乾坤倒转多说无益一切都是命!

一切都是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湖人在客场加时以99-91险胜魔术,大比分以3-1领先,取得赛点。德雷克-费舍尔成为英雄,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4.6秒投中三分,为湖人取得加时机会。在比赛结束前31秒,又是他的三分使湖人取得领先。

  第四节和加时赛,尼尔森取代了阿尔斯通站在了球场上。随着费舍尔成为终结者,这个决定势必会引起巨大的争议。

  阿尔斯通在开场6分钟后投进三分球,此后一发不可收。不但中距离出手频频命中,还上演了一把高难度。在一次快攻中,街球王突破上篮被对手干扰。身体已经失去平衡,却在空中扭腰高抛,皮球从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打板命中!第一节阿尔斯通得到9分,他和特科格鲁包办了魔术80%的得分。

  第一节的惊艳之后,街球王归于沉寂,他在之后三节表现一般,只拿到两分。最后一节阿尔斯通几乎整节坐在板凳上,大范甘迪派出了贾马尔-尼尔森掌握球队的进攻。尼尔森表现还算沉稳,两次不错的分球助攻霍华德篮下得分。如果魔术顺利拿下比赛,那么这次换人可称得上成功的调整。

  但有时老天就是喜欢开玩笑,费舍尔两记天外飞仙的三分球,乾坤倒转。你可以说费舍尔神明附体,但不可忽视这样的一个事实:防守费舍尔的,正是尼尔森。

  我们不禁会想,如果这个时侯在场上的是阿尔斯通又如何?不是说尼尔森的防守不好,阿尔斯通的防守也未见得多么高明,但街球王毕竟要比尼尔森高5-7公分。第四节费舍尔投出那个球时,如果站在他身前的是街球王,或许一切就会改变。加时赛尼尔森选择包夹科比而忽略了费舍尔,也并不是个错误的选择。只不过,他没有断下科比的球,只不过,补防费舍尔的队友慢了一步,只不过,费舍尔投进了那个球。

  篮球场上胜者为王败者寇,但在水平如此接近的比赛,胜负只在一线之间,尼尔森在出场的大部分时间中表现的不错,只是在最重要的两个时刻,他成为了历史的注脚。

  所以,我不想去质疑大范甘迪的用人策略。只不过我们可以得出两点结论:1,阿尔斯通很郁闷,非常郁闷。赛后他有足够的资格发飙:为什么不让我上。2,天佑湖人!你可以从霍华德鬼使神差的罚丢那两个球看出这一点,也可以从费舍尔两记神奇的三分球得出结论。而魔术,14年前的宿命依旧难以逃脱,他们成为总决赛被上帝诅咒的那支球队。

  一切都是命。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