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重演罚球诅咒再现 天意弄人魔术再沉沦1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2:18  新浪体育
历史重演罚球诅咒再现天意弄人魔术再沉沦14年?
(安德森罚球诅咒再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08-09赛季总决赛第4战,魔术主场错失良机加时惜败湖人,大比分1-3落后危在旦夕。霍华德常规时间结束前错失两次关键罚球,重复了14年前火箭魔术总决赛,尼克-安德森的罚球噩梦!历史,又一次无情玩弄了魔术。

  常规时间还剩11秒时,魔术领先3分,霍华德内线通过挡拆获得绝佳内线进攻机会,结果补防的科比-布莱恩特果断的采用犯规送魔兽上罚球线。系列赛罚球表现一直在水准之上的霍华德在重压下居然两罚不中,这一刻你想到了什么?14年的尼克-安德森魔咒!

  当年火箭和魔术的总决赛第一场,魔术最后时刻领先3分,但是关键时刻安德森连续四次诡异的罚球不进,结果被火箭后卫肯尼-史密斯终场前投中一记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士气遭到严重打击的魔术一溃千里,最终惜败火箭,之后0-4被火箭横扫。

  历史惊人的相似,霍华德两罚不中后,湖人后场发球,科比在遭到包夹后没有蛮干,而是将球分给了德里克-费舍尔。老鱼运球到右侧45度三分线位置,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干拔跳投得分。87平手!这一刻,所有魔术人的心恐怕都要被撕碎了。霍华德懊恼沮丧的走向场边,队友的安慰根本不管用,魔兽知道,哪怕他罚进一个,比赛胜利也已经收入囊中。

  湖人给魔术留了4.6秒时间,但菲尔-杰克逊没有再犯第2场让库特尼-李获得Easy Look的错误,魔术第一个暂停球都没发出来,第二个暂停同样战术失效,最后居然是第四甚至第五进攻选择迈克尔-皮特鲁斯执行了最后一投。历史重复,双方进入加时。

  更夸张的是,加时赛还剩1分27秒时,霍华德冲抢前场篮板被犯规,再度获得罚球机会,当时湖人91-90领先,可惜魔兽只是两罚一中、没能抓住提振球队士气的最后机会。加时赛结束前31.3秒,费舍尔的绝命三分敲响了魔术的丧钟。

  魔术丢掉了最关键的一战,他们1-3落后被湖人拿到赛点。上一次发生这样的罚球噩梦,魔术沉沦了14年;14年之后,命运女神再次残忍了抛弃了魔术,可怜的霍华德,这将给他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