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御站上总决赛历史最高峰 魔兽9次封盖超5大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2:18  新浪体育
防御站上总决赛历史最高峰魔兽9次封盖超5大传奇
(霍华德封盖破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08-09赛季总决赛第4战,魔术主场错失良机加时惜败湖人,大比分1-3落后危在旦夕。德怀特-霍华德全场送出9次封盖,单场封盖打破了NBA总决赛历史纪录。

  被湖人传奇中锋阿卜杜尔-贾巴尔鄙视之后,今天霍华德展现出了惊人的积极性和热情。他从比赛开始第一分钟就展现了统治比赛的强烈欲望,虽然没有获得太多主动出手的机会,但霍华德凭借积极的冲抢前场篮板,依然摧毁了湖人禁区。第一节过半,湖人三大内线安德鲁-拜纳姆、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就全部领到两次犯规被迫离场,湖人的进攻节奏也因此完全被打乱。

  防守端呢,因为湖人没有内线威胁,变成了一支彻头彻尾的跳投球队,霍华德可以轻松自在的收揽所有防守篮板、并且毫无顾忌的去补防湖人本就寥若晨星的持球突破。魔兽半场就有14个篮板5次封盖,他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是魔术得以轻松取得两位数的关键。ABC解说顾问杰夫-范甘迪感慨,“如果霍华德每场比赛都能有这样的热情和积极性,那么其它球队根本没有取胜的机会。”

  不过翻开总决赛的历史簿,霍华德的篮板和封盖表现还不是最恐怖的。历史上,总决赛单场篮板最高纪录保持者是凯尔特人传奇,指环王比尔-拉塞尔。1960年凯尔特人和圣路易斯鹰的总决赛,拉塞尔曾单场狂掠40个篮板;62年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拉塞尔再次单场抓到40个篮板。半场篮板最高纪录则是另一神兽威尔特-张伯伦保持,67年费城76人和旧金山的总决赛,张伯伦曾半场狂抢26个篮板。

  进攻篮板最高纪录则由两人共同保持,1979年华盛顿子弹和西雅图超音速的总决赛,埃尔文-海耶斯曾单场抢到11个篮板;另外就是篮板狂人丹尼斯-罗德曼了,96年总决赛公牛对超音速,罗德曼曾经两场都各抢到11个进攻篮板。

  封盖总决赛单场最高纪录是8次,之前共同霸占榜首的有五名球员,分别是比尔-沃顿(77年)、哈基姆-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沙奎尔-奥尼尔和蒂姆-邓肯。霍华德今天单场送出9次封盖,一举打破了这一尘封32年的纪录,站上了历史的最高峰。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