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中国女篮再胜加拿大 马增玉23分成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7:39  新浪体育
热身赛-中国女篮再胜加拿大马增玉23分成头号功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加女篮内部教学赛第二场比赛在泉州海峡体育场篮球馆进行。经过2个小时激战,中国队最终以69-55战胜加拿大队,取得本次内部教学赛的两连胜。中国队马增玉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陈晓佳得到10分。

  在前日的比赛中,加拿大女篮以52:79惨败中国女篮。但队员们在赛后表示,她们对于福建的炎热的气候有些不适应。而昨天泉州下起了小雨,气温也变得凉爽起来,这样的气候对于加拿大队员来说更加适应。

  当日的比赛,主教练孙凤武用号称“第二篮筐”的魏伟顶替了关馨首发,其余的阵容与前往首发相同,分别是张晓妮、张帆、陈晓佳、马增玉。加拿大队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她们开场就死守内线,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命中率很低。在内线不占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又将关馨换上场。加拿大队首节与中国队进行了对攻,她们加强了外线突破和内线强攻,但是面对高中锋魏伟坐镇的中国队内线,多次无功而返。中国队乘对方阵脚未稳,数次快攻得手。首节比赛,中国队以17:12领先。

  二节比赛,加拿大队加强了突破。她们虽然依靠冲抢在前场获屡次获得篮板,可是命中率依然无法提高。中国女篮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可是队员们多数依靠的还是个人能力,很少有默契的配合。中国队身高2.06米的魏伟在对方篮下强攻屡屡得手,加拿大队也没有有效的办法来限制魏伟。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7:22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依然通过频繁的换人来寻找新的战术打法。中国队在下半场明显加强了相互间的配合,但是失误率很高,队员间的默契显得还不够。加拿大队也加快了进攻节奏,悄悄加比分迫近到32:42。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的命中率,将分差拉开到20分。加拿大队一直到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比赛,她们成功在最后关头将分差再次缩小,但是仍然输掉比赛。

  [技术统计]

  (四口水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