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恐怖命中率破纪录 禅师:他们手上安了瞄准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奥兰多人不想成为NBA季后赛史上第9个被0比4横扫的倒霉蛋,他们知道,能救他们的只有自己。于是,他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充满了能量,利用惊人的高命中率,以108比104战胜了湖人,不仅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总决赛首场胜利,而且将总比分扳成1比2。接下来他们要连续打两个主场,如果以这样的好状态打下去,魔术完全可以反超总比分。

  “只要我们不断将球投进湖人篮筐,我们就会拿到胜利。”赛后,大范甘迪透露了魔术赢球“秘诀”,“我知道,总决赛与别的比赛不同,高命中率是一个被证明是取胜最好、也是最正确的方式。”

  总决赛前两场,魔术投篮命中率平均35.9%,“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反思自己的命中率为何这么差。”14投8中得到19分的刘易斯说,“大家今晚的手感好极了,这就是我们取胜的根本所在。”

  奥兰多人只出手了64次,却投中了40球,62.5%的命中率,也打破了NBA总决赛单场命中率纪录。前两场比赛魔术全面爆发的时候很少,昨天他们却有5人得到18分以上,这在近两年的总决赛中都很少见。

  他们上半场的命中率更是高达75%,这也创造了NBA总决赛史半场命中率纪录。这是魔术第二次杀进总决赛,在总决赛连输6场后,终于赢下一场胜利,避免了以0比3落后湖人的尴尬,在NBA历史上,0比3落后的球队还从未有过在系列赛逆转的先例。

  “魔术手感从一开始就非常火热,他们手上都像安上了瞄准器。”湖人主帅杰克逊说,“我们试图用防守来阻止他们将球投进篮筐,但这是徒劳的。”

  “今晚我们没有任何急躁,大量地传球,得到了很多很棒的投篮机会,这样的打球方式我太喜欢了。”谈到球队天女散花般的进攻时,霍华德高兴地说,“队友们简直是遍地开花,我们很难被防住。”

  比赛中,魔术球员向球迷们表演了投篮、上篮、跑篮、补篮、二次进攻好戏,“我们的进攻简直打开了花。”大范甘迪说,“第四节打到一半时,我们的进攻没有停止,我当时就知道我们会赢。”

  湖人进攻也不赖,他们在终场前2分41秒时,一度将比分扳成99平,善于打第四节的魔术,没将优势相送,此后一波9比5攻势,确保了比赛胜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