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湖人追平44年前耻辱 科比该跟范甘迪学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5:05  新浪体育
综述:湖人追平44年前耻辱科比该跟范甘迪学罚球

罚球将科比钉上耻辱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魔术在主场以108-104力取湖人,取得了球队历史上首次总决赛比赛的胜利。此役过后,魔术大比分以1-2落后。

  拉沙德-刘易斯第二节结束前连中两个三分,不仅帮球队确立了59-54的半场优势,还创造了一项NBA总决赛历史新纪录:他们半场投篮命中率是惊人的75%,总决赛历史新高。全场比赛魔术命中率是62.5%,依然是历史新高。谁能想象的到,四天前他们在洛杉矶打出了29.9%的首战投篮命中率。

  本场比赛之前,魔术队史上的总决赛记忆是无比灰暗的,他们总决赛总战绩为0胜6负。而今天,阿尔斯通、霍华德、刘易斯三人得分上20,再加上特科格鲁和皮特鲁斯各贡献18分,魔术迎来队史首场总决赛胜利。

  看完首节,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湖人即将取得3-0领先了。因为第一节的科比-布莱恩特完全不可阻挡,高难度后仰中投、连过数人的突破,以及动作完全变形后的打四分,湖人当家单节砍下17分,同时还送出4次助攻,近乎奇幻的一节一度让奥兰多球迷哑口无言。不过幸亏魔术没有放弃,科比后三节突然手冷,第二节他只得4分,而关键的第四节他更是失误连连。罚球是飞侠今晚的郁闷缩影,他10次罚球只命中5个,甚至不如魔兽霍华德。

  比赛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一度成为焦点,他先是公开表示在客场要跟魔术打对攻,然后又发表言论,承认总决赛第二战魔术新秀考特尼-李0.6秒投丢的那个空接,保罗-加索尔确实干扰投篮了。今天比赛中湖人的进攻也不差,他们用51.3%投篮命中率跟魔术抗衡了47分钟,直到最后一分钟才败下阵来。科比成为“元凶”,比赛结束还剩28秒,落后2分的湖人握有球权,但他突破被抢断葬送了取胜希望。

  此前魔术的总决赛0胜6负是联盟总决赛史上第二大耻辱,仅有巴尔的摩子弹队曾在总决赛0胜9负。但湖人却追平了一项总决赛耻辱:他们总决赛中已经客场7连败,过去六次依次是输给活塞和凯尔特人。这一尴尬追平了1955-1956赛季韦恩堡活塞创下的客场7连败纪录。科比罚球糟糕,但魔术的罚球却稳定的多,可能跟他们的主教练有关系,斯坦-范甘迪当年在大学联赛创下171罚154中的记录,至今未被人打破。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