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菜鸟自诩智商远超科比 向记者学中文骂人词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1:02  体坛网

  记者张再庆奥兰多报道 上场比赛错失绝杀,考特尼·李心中难免有些郁闷。究其范甘迪为什么会安排一个菜鸟完成这次绝杀,考特尼·-李有自己的解释,在他看来,自己是场上最聪明的球员。

  为什么一个新秀敢说自己是场上最聪明的球员,难道他的篮球智商会高过科比和特科格鲁么?考特尼-李的说法到有点意思,“在这个场上我的学历最高,我拿到了学士学位,我是最聪明的球员。”

  仔细一想,考特尼-李这说法也没错。两队的10名先发球员竟只有考特尼-李一人完成了大学学业,科比、霍华德、拜纳姆高中毕业后直接参加了选秀;费舍尔、刘易斯等球员没读完大学就加盟NBA;加索尔、特科格鲁这样的海外球员也没有经过大学的教育,这样看来,正经的大学毕业生也只有考特尼-李一人了。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考特尼-李显得十分兴奋,“我为自己能够拿到学士学位而骄傲,这是值得炫耀的事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李看来,这可比在场上得分更值得炫耀。

  中国有句老话,“光说不练假把式”,考特尼-李也明白这个道理,他努力得向记者展现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当他看到霍华德用中文和记者打招呼时,突然把记者叫到自己身边。李用央求的语气对记者说,“来教我句中文吧。我想学pass gas(放屁)和Get away(滚),用中文怎么说。”听到李的这个请求,记者有点哭笑不得,但最后还是把这两个词教给了他。

  说实话,考特尼-李自认智商高过其他人,记者倒是没有感觉。但他的语言天赋的确不错,记者只教了他一遍这两个词的发音,他就学会了。采访结束后,考特尼-李还拜托记者问问霍华德和尼尔森有没有觉得他是场上智商最高的球员。说罢,李低头离开,边走边重复着这两个词的发音。

  [珍贵图片记录科比12件傻事][阿尔斯通成最强季后赛草根]

  [伊娃SM道具装竟遭暴光][体坛总决赛报道专区][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