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脚蟹受伤者超额完成任务 禅师不再坚持用拜纳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魔术在客场连输湖人两场,霍华德的“失踪”是罪魁祸首。两场比赛下来,霍华德场均得14.5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7.5%,而在此前三轮的系列赛中,霍华德的数据则是21.7分和62.6%,两相对照,差距明显。

  洛杉矶媒体透露,湖人之所以能有效限制霍华德,应该好好感谢一下助教布莱恩-肖,正是他在赛前制定了详细的防守策略,告诉湖人内线球员哪些区域是霍华德的“死角”,从而让“魔兽”停止了戏谑的脚步。但战略的成功总离不开人的努力,如果真的要感谢,还得为湖人内线双星奥多姆和加索尔记上头功。

  没错,这份功劳和湖人首发中锋拜纳姆关系不大,尽管总决赛开始前,他被美国媒体认为是湖人对抗“魔兽”的关键人物,但两场比赛下来,拜纳姆除了在霍华德身上连吃犯规,根本无力阻止“魔兽”的推进。几天过去,也不再有美国记者将阻止霍华德的希望寄托于拜纳姆身上。

  理由很简单,因为加索尔和奥多姆超额完成了任务。两场比赛,拜纳姆均是早早领到三次犯规,在他下场后,加索尔自然承担起内线防守霍华德的任务。虽然加索尔的体重不如霍华德,但据他自己所言,一个赛季的力量加练让他的身体有了本质的改变。美国媒体也认为,比起去年总决赛那个略显“软弱”的西班牙大个子,如今的加索尔无疑强硬了许多,有些记者甚至直接将“TOUGH(强硬)”这样的字眼送给他。何况加索尔的身高还占优优势(加索尔2米13,霍华德2米11),移动速度比之霍华德也一点不吃亏。

  “保罗(加索尔)防我的时候总是把我往底线挤,”说起加索尔的强力防守,霍华德也给予了相当的认同,“当我刚拿到球时,他就已经上来了……”防守霍华德,加索尔用的策略正是无时无刻粘住他的脚步,一旦形势不对,就能等待队友帮忙。拜纳姆的上场时间减少,势必给“第六人”奥多姆带来更多机会。第二战下半场才三分钟,杰克逊就迫不及待换上奥多姆,此时拜纳姆没有增加犯规次数,换人纯属战术需要。而奥多姆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也恰是霍华德最不愿意遇到的威胁。

  加索尔的身高和体重自不是霍华德的对手,但他的灵活脚步和防守技巧却是辅助加索尔最好的手段。更让人惊讶的是,即使单防霍华德,奥多姆也一点不怵。第二战第三节,奥多姆就曾有一次单枪匹马将霍华德的转身强攻重重摁下,连现场主持人也惊呼:“他是怎么做到的?太不可思议了。”

  霍华德对奥多姆和加索尔的防守配合评价甚高,两场比赛后均露出了无奈的神情。首场比赛后,霍华德说:“当我转身的时候,我总是看不见队友的位置,他们上来得太快了,似乎总有两到三个人贴在我身边。”第二场比赛后,霍华德更是直言:“他们俩狠狠揍了我一顿。我必须从他们身上总结出一些经验,做好功课,找出方法,准备在主场击败他们。”

  除了在防守上给霍华德制造麻烦,奥多姆、加索尔都属于内外兼修的球员,他们的进攻同样是大范挥之不去的烦恼。“我们的轮转总是跟不上他们的脚步,”大范抱怨,“他们的大个子总能在适当的位置打击我们。”加索尔总决赛场均拿20分,创今年季后赛新高。奥多姆更是不容易,此前他还受背部伤势的影响,和火箭的系列赛场均只有8.3分入账,但他咬牙坚持带伤上场,在总决赛场均送出15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上一场比赛,若不是他9投8中的高效表演,湖人恐怕难以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在打完主场和魔术的两场比赛后,奥多姆甚至还和记者表示:“我觉得我的背伤有点问题。”奥多姆还说,他现在就想得到按摩治疗,然后尽快去奥兰多打比赛。

  一个是去年总决赛被人指责最多的“软脚蟹”,一个是季后赛中段还深受伤病之痛的“受伤者”,但就是这两个人,将状态最好、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霍华德拉下了神坛。“你必须为他们的表现喝彩,”看到队友的出色表现,此前还为上场时间愤愤不平的拜纳姆也已心甘情愿为队友做起嫁衣,“包夹防守使他们成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一对组合,他们试着控制内线,只要他们彻底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对手打他们就会变得很困难。”

  有了奥多姆和加索尔,杰克逊也不再坚持给拜纳姆更多时间。“他(拜纳姆)上场比赛五次犯规是一个错误,他应该好好吸取教训,”杰克逊说,“但我认为他能找到一种更有效的方式帮助球队。我们需要他打20分钟,如果他陷入犯规困扰,那肯定连这点时间都打不满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