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20年从跳跃灵魂到羊驼 挥别火箭却找到迪斯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2: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纽约哈林区洛克公园的时代,如果阿尔斯通回想起来,也许就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那个矮小、瘦弱的小家伙、那些呼喊着“Skip to My Lou(跳跃的灵魂)”的声音、那块用沥青铺成的篮球场,阿尔斯通的街球王时代就是这样开始的,人们不是通过报纸而是在口口相传中来到他的身边,而他那有如表演街舞般的交叉运球从来不会叫观众失望,有时候真的需要开发些新的词汇才能描述他眼花缭乱的动作。

  在他之前,街球早就诞生,可从没人把这种综合了篮球、娱乐和嘻哈风的运动认真当回事,似乎这只能是属于小众的地下爱好。当然街球界也出过DVD或者电脑游戏,在ESPN里有自己的栏目,后来还得到了一些赞助合同,于是在纽约城里,“Skip to My Lou”的知名度可是很高的,哪怕过了20年,人们还是会记得他。“当我走在纽约街头,大家都知道我是skip。”阿尔斯通说,这个绰号成了他的印记,很多人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或者不知道他到底在联盟哪支球队服役,但见证那段时光的人不会忘记skip。

  许多年之后,洛克公园里那个曾经狂野的孩子已经是32岁的中年男子,在他的脸上早就看不见年少轻狂时的傲气,取而代之的是永远睡不醒一样地耷拉着眼皮。想在他身上看到街霸气息的人恐怕要失望了,赢球后偶尔露出笑容的阿尔斯通,更像是如今很出名的那种叫羊驼的可爱动物。因为他的起点决定了这一路走来的艰难,事实就是尽管拥趸众多、球艺非凡,能在NBA里立足乃至爬到顶端的街球手相当有限,就像他的一家赞助公司说的那样:“拉夫加上他那交织的篮球个性,我们看到所有的东西碰撞、融合到了一起。”

  总决赛第二场继续在斯台普斯球馆打响的这天,阿尔斯通继续为NBA贡献出一道不同的风景,更不用提慕名而来的两种完全不同的球迷团体了。

  魔术输掉了第二场,阿尔斯通的表现很一般,甚至有点糟糕。随着尼尔森的复出,他的上场时间都大为缩减,但是对他而言,总决赛就是最大的进步。毕竟这是他从没到过的地方,而且至少还有机会继续书写历史,而这一切是火箭到目前为止不可能给他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