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就湖人争议干扰球表态 总决赛进程是否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2:31  新浪体育
联盟就湖人争议干扰球表态总决赛进程是否被改写

库特尼-李错失绝杀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总决赛第2场终场前0.6秒,库特尼-李空中接力上篮未进,魔术痛失绝杀机会后加时惜败湖人,大比分0-2落后夺冠几率已经接近渺茫。

  赛后关于李的上篮是否被保罗-加索尔干扰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当时李摆脱科比防守接希顿-特科格鲁的边线发球空接上篮,球出手后打板的一瞬间,加索尔的右手搭在了篮圈上。皮球之后落在了篮圈外沿,颠了一下后滚了出来。

  这个球如果加索尔从篮圈中伸出来的手直接碰到了球,那么毫无疑问是实打实的干扰球,就像比赛早些时候德怀特-霍华德封盖加索尔的那球一样。根据2008-09赛季NBA竞赛守则第39页第11条规定,“如果球员震动篮圈、篮网或者篮板,导致皮球不规则反弹,或者当球触及篮圈的时候弯曲篮圈偏离中心位置,都当判罚干扰球。”

  所以裁判如果不吹加索尔干扰球,要么是没看见西班牙人手搭篮圈的动作,要么是认为加索尔的动作不至于影响球的运动轨迹。总的来说,这个球存在争议,但并不是一定得吹。

  ESPN专家蒂姆-莱格勒就说,“严格依照规则,我不认为这是个干扰球,因为加索尔和篮圈的接触很轻微。那个球即使加索尔不碰也不会进,打板之后落下的劲太大了。”

  联盟裁判部门主管贝尼-弗耶也说,“总决赛第2场常规时间最后的判罚是正确的。”

  不过魔术球迷对此还是极为不满,他们认为,“裁判是故意对加索尔的动作视而不见,任何时候球颠在篮圈上都有可能会进,加索尔的动作再轻微,也可能会对球的运行轨迹产生影响,裁判只是认为让比赛进入加时是更安全的判罚。”

  (舒坦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