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砍73+33+15仍难胜 魔术一天生弱点近乎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2:12  新浪体育
三巨头砍73+33+15仍难胜魔术一天生弱点近乎无解
雷迪克已是后卫线最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湖人在主场加时以101-96击败魔术,在总决赛中大比分以2-0领先。两队的第三战将于10日移师奥兰多。拉沙德-刘易斯三分球12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他还有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希顿-特克格鲁也投中了3个三分球,得了22分,德怀特-霍华德17分16个篮板,他还有4个盖帽和4次抢断。

  第四节还有2分21秒,JJ-雷迪克在底角接到刘易斯的传球,命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帮助魔术把比分追成84平。此前他5投全失,但投进了这个球,一俊遮百丑,足以抹去之前他那些不协调的投篮。魔术一鼓作气取得领先,险些在常规时间客场拿下湖人。

  进入加时赛,雷迪克依然留在场上。这个NCAA的传奇射手,进入NBA以来一直不得志,但今天他有了让自己的名字载入魔术史册的机会。

  加时赛还有2分42秒,魔术领先1分。霍华德把球分到外线,雷迪克接球,他周围2米之内没有防守球员。这个机会太好了,如果可以投进,魔术领先4分,湖人的心理压力将成倍增加。雷迪克起跳,出手.....。但球没有进,弹出了很远。雷迪克就这样错过了第一个机会。

  科比后仰命中。不要紧,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魔术只落后1分,还有很大的机会。雷迪克再次接球,这一次他没有投篮,而是选择了自己不擅长的突破。但他面对的是湖人经验丰富,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费舍尔断下了他的传球,湖人打出快攻,老鱼罚中两球。如果说之前雷迪克只是错失了机会,那么这次他犯下的就是不可饶恕的错误。在一分钟的时间内,魔术从领先1分到落后3分。他们曾有机会领先4分,却与胜利的女神失之交臂,之后,他们再也没有领先过。

  显然雷迪克要位魔术的失利负一些责任,但他只是一个替补后卫,而且投进过关键的进球,一味指责他是不公平的。今天魔术的“三巨头”特科格鲁,刘易斯,霍华德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合砍73分33篮板15助攻。但我们来看一下魔术后卫线今天的命中率:阿尔斯通8中1,李3中1,尼尔森3中1,雷迪克9中2,可以说后卫线的疲软是魔术痛失好局的主要原因。结合他们第一回合的糟糕表现,我们可以这么认为,魔术的后卫们遇到了大麻烦。

  同样一条后卫线,为什么面对骑士时游刃有余,面对湖人却缩手缩脚。当我们比较一下,结果就水落石出。骑士的后卫线由莫威,韦斯特和吉布森担纲,三人的身高分别是1米85,1米88,1米91。魔术无论是街球王,李,还是雷迪克,与对手相比身高都占优势。但湖人的科比1米98,武贾西奇2米01,法玛尔1米88,经常与科比换位的阿里扎2米03,哪一个都可以傲魔术的后卫线一头。费舍尔只有1米85,但他的经验足以弥补身高的差距。而魔术火线复出的尼尔森只有1米83,更是矮了一大截。

  不是说个子矮就一定吃亏。但篮球场上向来就讲究“一寸长一寸强”,技术可以练,个头是天生的。这也是菲尔-杰克逊钟情大个子控球后卫的原因。魔术整条后卫线都矮人家半个头,技术和能力又没有优势,打起来自然处处受制。大范甘迪在第4节排出零控卫阵容,应该也有这方面的考虑。这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甚至不是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回到主场的魔术,依然要面临一道近乎无解的难题。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